慈幼會中華會省
PC16會省代表大會(3月28日)
 

28/3 會省代表大會16 (第一天)

早餐後,與會共27代表,準時九時正於會議室開會,由江神父領禱,以一首聖神詩開始,然後是會長斐神父發言,他首先以會憲170激勵各位代表,然後引用區長賢明漢神父視察視對中華會省的建議,希望加強歸屬感及使命感。

在慈悲九日敬禮的第四天,我們開始大會,我們特別為因身體抱恙而未能出席大會的黃神父祈禱,他送給每位大會一張聖相,邀請我們向慈斐皈依。


會長特別括免了兩位會士因抱恙及証件問題未能出席,同時邀請王建軍修士作為是次省代會的觀察員。


第一個環節是處理會務,大會首先選出兩位大會秘書:張心銳﹝中﹞及簡安德﹝英﹞高票當選,實至名歸。然後是三位大會副主席,投票過程緊張,幾位會士叮噹馬頭,經過三輪投票後,三位會士脫穎而出:分別是梁定國、吳志源及馮定華。


大會監督特別鳴謝其他負責各項工作的會士,之後,監督介紹大會文件及時間表。會士對時間表給予很多具建設性的意見,因此時間表略作微調。


隨即是感恩聖祭,彌撒由會長斐神父主持,在道理中,會長提醒我們要以信德的心去默觀天主。

午飯後會士一起與青年踢足球,會士隊由會長壓陣,結果大勝長洲青年軍。


稍事休息後,準時兩點半開始下午第一環節,由會長宣讀會長報告,以及不同部門的周年報告。然後進入提問時間,與會代表就會長及其他委員報告都踴躍提問。


吃過晚飯後,有第一及第二草案小組負責會士,簡介草案的基本內容。


會議在晚上九點完成。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