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中華會省
PC16會省代表大會(4月1日)
 

彌撒由張心銳神父主持,道理中張神父明言晉鐸後第一次與這樣眾多的會友講道理,心情有點緊張。他在香港仔與備修生生活非常開心,亦被備修生的奉獻精神深深感動。

會議九時正準時開始,大會監督簡述今天的工作重點:主要是試探性投票,即幾個小組已修改好的版本先給代表們過目,作最後審閱,再交由小組作最後跟進,準備作最後正式表決。

今早的第一個討論環節,竟然是幾點食晚飯,認真有趣。

上午是三個任務的負責人解釋怎樣整理過去這幾天收到的意見,然後把第一個意向性文本作最終呈現,讓代表們可以在下午進行意向性投票。

下午

今天,大會事務非常繁忙,而且有些會友亦開始疲倦,唯有犧牲足球時間。

午飯後,代表們紛紛自行到會議室做功課,即意向性投票,其三個任務,總計約有300多條中英文條文,可憐有些會士年事已高,視力不好,要出動放大鏡逐條看,這份毅力的確值得年青的一代敬佩。

下午四時,代表們大致上已完成「功課」。跟著就是每個小組就著代表們所交出來的「功課」,再做功課,即把代表們在意向性投票當中的所表達的意見再進行分析。小組一直忙碌至晚上六時許,才一同去吃晚飯。

晚飯時,有陳樞機來「探班」,晚飯後還給予我們晚訓,鼓勵我們。他在晚訓中提我們雖然事業上我們不斷向外,但其實一切都是來自內在,因此修會的團結是一份十分寶貴的力量。同時,亦寄語我們要繼續為國內教會祈禱。我們中國教會實在是身處一個極大的危機之中。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