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任命韓大輝總主教
為關島
Agana 總教區「宗座署理」

六月六日(星期一),教宗方濟各任命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為關島Agana總教區「宗座署理」。宗座署理以教宗名義,暫時接管教區或總教區,這情況通常發生於等候新任主教任命的時期。

【梵蒂岡電台 ─ 2016 年 0606日 訊】教宗方濟各於六月六日(星期一),任命時任萬民福音部秘書長韓大輝總主教,擔任太平洋區關島 Agana 總教區的宗座署理。

這個總教區位於美國屬地,總教區發言人表示,就阿普羅恩總主教(Anthony Apuron)被指控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曾性侵犯兩名男童的案件,已於上 周聘請了一所頂級的律師行,並與一位獨立調查員展開了檢視指控的工作。

阿普羅恩總主教否認指控,且尚未因任何罪行被起訴。

教宗方濟各在發出任命兩天前,發表了一份新文件,建立教會的規範,把在保障兒童及易受傷害的成人免遭性侵犯方面疏忽職守的教會領袖撤職。

韓大輝總主教生於香港,自2004年起獲委任為國際神學委員會委員,並自2010年起,成為萬民福音部秘書長。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