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省

慈幼家庭一起成長

【慈幼通訊社 2016 08 26 香港訊】 作為慈幼東亞大洋洲區母會省的中華會省,分享了許多慈幼生命和使命的傳統,其中明顯的例子,就是慈幼家庭內的同心協力(Synergy)。每年有兩項特別值得關注的事件 八月的慈幼家庭諮詢會,以及一月大家一起研讀總會長贈言慈幼家庭神修日

今年821日(星期日),來自7個不同組別的35名慈幼家庭成員,一起聚集在鄧鏡波學校。他們包括鮑思高慈幼會、母佑會、顯主會、聖鮑思高慈幼協進會、聖母進教之佑善會、鮑思高同學會、以及志願會。

省會長斐林豐神父與副省會長馮定華神父,在整個四小時的聚會中陪伴著與會者。當中提及兩項值得關注的事項 諮詢議會對慈幼家庭的期望;慈幼會會士和母佑會修女與其他各組別的關係。為確保工作的連續性,當日為與會者,派發了2009年慈幼家庭神修日討論過的兩個同樣議題的會議記錄。

來自香港和澳門的與會者,分享了他們如何為了青少年,委身於所遇到的挑戰,以及探討可行性,如何一起接受培育和承擔使命。

會議結束後,在鄧鏡波學校進教之佑堂舉行晚禱;那裡有最近為東亞大洋洲區而安放的會祖鮑思高神父聖髑。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