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營(11月,澳門區)

慈幼會澳門聖召辦公室,於2016年11月26至27日,在粵華中學舉行了本學年第二次聖召營,主題為「修和」。是次參加人數有12位來自澳門慈幼中學和粵華中學的教友同學和校友,願意更進一步耹聽及辨別天主在他們生命上的召叫。第一天下午,我們先一起玩紙牌遊戲,讓彼此更熟絡,増進友誼。晚禱是將臨期第一主日第一晚禱,主禮燃點將臨環,我們一起以歌詠慶祝新的禮儀年。

晚飯和玫瑰經後,青年先寫下十件埋怨的事,然後透過簡單的遊戲,帶出基督徒須透過修和聖事,面對自己的埋怨。之後,青年們分組上演一個有關埋怨的小話劇,然後研讀媽媽瑪加利大的生活片段,明白到主耶穌的榜樣能幫助我們面對生活中 的不如意,明白埋怨背後的原因。會省聖召委員張心鋭神父在總結中,分享自己加入備修院的經歷,更提醒參加者聖召辨別的先決條件必須具備「成熟的」人格及基督徒生活,只有認識自己,才有助明白自己的聖召。

夜禱時,參加者有機會與神師會面,分享自己生命的方向。晚訓時,聖召辦公室召集人周伯輝神父指出鮑思高神父的榜樣,鼓勵參加者多多修和,消解怨氣。 第二天,我們一起默想浪子回頭的比喻,參加者從中分享了聖召營一開始所寫的埋怨的事,也分享了如何透過祈禱,讓自己從埋怨裡找到出路。

最後,大家以感恩祭結束,該感恩祭當中也舉行了粵華中學十六位師生的收錄禮,更有八位粵華青年慕道班小導師的派遣禮。張神父在彌撒中邀請青年要以悔改的精神善渡將臨期,迎接耶穌的來臨,並找一位固定的神師,幫助自己選擇光明的道路,獲得天主的拯救。

請大家繼續為聖召祈禱,在院校建立「聖召文化」,回應天主在人格、基督徒生命,及將來對我們的聖召。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