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思高研習中心需要你的支持

每當進入研習中心,你會看見一塊掛在入口左側牆上的小金屬牌匾,牌匾上鐫刻著「土地發展公司租出地方給慈幼會作為青少年福利之用」。研習中心於1991917日開始提供服務;其後,慈幼協進會於2000年受慈幼會委託,管理研習中心至今,不經不覺已在區內服務青少年達25周年!由於未確定能否獲得續約,故中心沒有舉辦任何慶祝活動。今年11月初,中心喜獲業主市區重建局通知,批出為期三年租約。感謝天主的同時,我腦海中泛起兩個意念,一是要加強研習中心的服務,目標為三年後再獲續約;二是要想法子籌集更多資金,應付遞增的日常營運支出。

研習中心一向服務區內青少年,以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及國內新移民為主,特別接納學習上有困難的學員。2014年中,研習中心來了幾位操非華語(南亞裔)的學員接受功課輔導。自此,本地與南亞裔青少年完成功課後,便融洽地在中心內玩耍。今個學年開始,雙方人數均有十多名,他們在不同時段及區間接受功課輔導。大部份學員只需付低廉費用,甚至是免費接受導師 / 義工的指導。除了照顧青少年的學業外,中心還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每月舉辦一次的「小善會」聚會,讓他們有機會一起玩耍、慶祝生日,亦可接受宗教的薰陶。中心真好比一個小型慶禮院

慈幼協進會定於201718日再次舉辦籌款,希望籌得善款50萬元。除了應付研習中心的經常開支外,還可繼續資助慈幼家庭裡一些團體的青少年活動。上次籌款已是兩年前了,當時籌得的善款為30萬元。

中心除謹慎使用善款,避免不必要支出外,還得到一些恩人定時或不定時的捐獻,營運資金尚可維持。協進會以往的籌款活動,都得到慈幼家庭各神長及恩人的愛護及支持,希望今次能一如以往,再蒙各方鼎力參與,慷慨解囊,讓這位於西環海傍的慶禮院,繼續發揮會祖關愛青少年的光茫。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