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慈幼聖召日

一年一度的慈幼聖召日在聖道明沙維豪曕禮(5月6日),於慈幼會修院舉行。聖召日的目的是讓青少年與慈幼會士有更多接觸的機會;介紹慈幼聖召及與青年人一同參與慶祝慈幼會神父、修士的聖召。

今年聖召日的主題為「效法沙維豪成為青年領袖」,特別效法他透過創立善會,訂定規矩,帶領青年行善避惡,和解分爭。今年有 100 多位來自 7 間港澳的慈系學生參加,有十多位慈幼會會士出席。

一輪熱身遊戲後,由香港仔工業學校的一班學生以話劇帶出聖多明我沙維豪如何陪伴青年避惡行善。話劇期間,參加者嘗試為善會定立一些規矩以帶領善會會員回應基督徒的召叫,成為青年的榜樣。之後,播放今年慈幼聖召短片「慈幼牧錄—奉獻給天主的一雙手」,並邀請主角李東彪修士分享。活動後,參加者代表致送紀念品給今年慶祝發願入會金禧的李修士和謝家賢神父。

活動高峰就是奉獻感恩聖祭,由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主禮,他邀請參加者在三方面訂定一些規矩及加以實踐:第一,改善講粗口的不良習慣;第二,改善一些不尊重人的行為或不雅的行為 ;第三,不要傳遞或睇三級圖片或短片。做好自己是不足夠的,更加要提醒他人以善言善行影響更多的人,亦請青年聆聽天主的聲音加入拯救人靈的工作,除了成為青年的領袖,更要回應天主的邀請,成為慈幼會的司鐸或修士。

最後,當然不少得舉行每年的維豪盃,今年有八個隊伍角逐,冠軍為慈幼學校,亞軍為澳門粵華中學。希望我們繼續為慈幼修道聖召祈禱,求天主能在青年領袖中,召選心儀的青年善牧 !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