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2 月

天主忠僕
若瑟‧溫道爾神父

若瑟‧溫道爾神父是一位溫和良善和熱愛青年的神父。他關懷青年,信德堅強,安寧樂觀,學生都非常喜愛他,尤其是最貧窮的學生。他愛好它的文化,投入建設社會。當他病倒了,不同階層的人士都來探望他。1979年安逝。

天主忠僕
嘉祿‧戴道萊神父

戴道萊神父是一位堅持想法的司鐸,為了成立「無玷聖母元后在俗孝女會」,被迫選擇退出慈幼會。雖然遭各界人士遺棄和誤會,但他沒有放棄,仍宣稱自己是鮑思高神父孝順的神子。最後,於臨終時再次獲批准,以慈幼會會士身份安然逝世。

天主忠僕
公斯坦蒂諾‧
范德梅神父

范德梅晉鐸後到印度傳教,他主動探望居民和兒童,融入他們中,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他創立了不同的團體,帶領團體深入窮人和病人的家中,聆聽他們,幫助他們。另外,他善用大眾媒體,播映耶穌的生平,宣講福音,吸引很多人前來欣賞,感觸甚深。

天主忠僕
嘉祿‧克雷思碧‧
柯羅奇神父

嘉祿年青時到厄瓜多爾傳教。他心地慷慨和博學多才,一生大多投身於建設與學術領域和推廣聖母進教之佑的敬禮。例如:考獲博士學位,為最貧窮的小孩子開辦了一所小學,為貧窮地方設立發電廠。他也特別關心流浪街頭的孩子,給他們講解教理,教育他們。

天主忠僕
若望‧施維克神父及
八位同伴

施維克神父於1903年加入慈幼會,曾任格拉高的院長、堂區主任神父和波蘭會省議員,為青年工作。期間同其他的會士一起被納粹秘密警察逮捕,並關進格拉高監獄。最後他被移至奧斯維茨集中營,在那裡遭受殘酷的死亡, 1941年殉道,享年六十四歲。

天主忠僕
若瑟‧貴迪奧神父

貴迪奧神父於1937年加入慈幼會,立志成為神父,因此他非常努力學習,為教會重申聖母肉身升天的信理,獲取神學碩士學位。後來進一步研究『榮福童貞瑪利亞升天』及拉丁教會聖母升天神學。然而,他的健康已嚴重惡化,要經常臥病在床。在患病期間,他宣講天主的慈愛,規勸修生活現耶穌的仁慈,並且多次到少年感化院,為少年罪犯聽告解。貴迪奧神父一生清晰流露出他深度的神修生活,深信天主的慈愛,致力培育修生成為聖善的神父,從事世俗的工作時,活出『屬於天主的人』。於1963年逝世,享年四十二歲。

天主忠僕
亞蒂里‧約旦尼

亞蒂里九歲加入慈幼青年中心,後來成為青年中心推廣人。他擅於組織遊戲活動,創作派對歌曲,安排娛樂活動,也讓青年接觸窮人、病人和遭排斥的人,幫助青年發現天主賜給他們的才能,是青年中心的積極稱職的策劃人。他善待所有青年,致力培育發展青年堅強的基督信仰,在米蘭創立「愛德運動」,重新激發福音精神、愛心和仁慈。他在家庭表現平安、悠閒、開放,時常讓家人感受關愛和諒解,也帶領家人一起到南美洲服務。1972年於巴西逝世。

天主忠僕
厄里亞‧高明尼神父

高明尼神父於1925年加入慈幼會,曾在基愛里慈幼會學校任教,輕易使青年遵守紀律。1944年德軍入侵意大利,高神父聯同另一位神父在薩爾沃洛堂區繼續主持感恩祭、講道、教授要理;時常探訪及安慰那些遭搜捕的村民和難民、關心病人;更冒著生命危險,作為村民之間,以及盟軍與德軍的調解人。高神父被誣告為盟軍同黨,並遭德軍囚禁。囚禁期間,高神父嘗試救出約一百個青年和老人,雖曾獲釋放的機會,但他堅持要求德軍司令釋放所有人。最後,他陪伴被捕人士直至行刑被槍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