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

真福亨利‧塞斯‧阿帕奧神父及六十二位同伴
亨利‧塞斯神父:西班牙內戰期間,教會遭受嚴重逼害。亨利神父在革命黨襲擊學校時先召集所有青年,並為他們赦罪和降福。之後,到大門要求革命黨停火和放走青年。亨利神父和另外八位會士被留下,受盡軍人的侮辱。獲釋後兩個月再次被捕,並在馬德里的醫院被槍殺。他死前數天曾表示為光榮天主而死是件極美妙的事。 六十二位同伴:六十二位同伴包括來自塞維爾及科多巴省的21位同伴和馬德里及畢爾巴地區的42位同伴。西班牙內戰時無神論者不但拆毀教堂和褻瀆聖像,更大肆屠殺教會人士。面對魔鬼般對信仰的仇視,他們被紅軍逮捕,並以身殉道。
真福 庇護九世 教宗
加拉桑神父:加拉桑神父勤奮博愛,和藹可親,備受眾人喜愛。西班牙內戰期間,教會遭受嚴重逼害,他亦被捕入獄。他在獄中仍幫助和鼓勵其他會士,以「我們必須更加相信天主,在祂內獲得平安」堅固陷入恐懼的會士的信德。他獲釋後數小時內又再次被捕,即使軍人用槍指著他,他仍勇於承認慈幼會會士的身份,最終在羈押途中被射殺。 三十一位同伴:三十一位同伴包括來自華倫西亞和巴塞隆納省的二十八位慈幼會會士、兩位母佑會修女和一位平信徒家僕。西班牙內戰時無神論者不但拆毀教堂和褻瀆聖像,更大肆屠殺教會人士。面對魔鬼般對信仰的仇視,他們被紅軍逮捕,並以身殉道。
真福弟鐸‧澤民神父
弟鐸於1915年1月4日出生於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附近的瓦伊諾利區(Vajnory),是極為純樸家庭中十個孩子中的長子。十歲時,因著聖母的轉禱,他奇跡般地從疾病中康復,因此,許諾「要永遠做她的兒子」,成為一名慈幼會神父。
1 2 3 ...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