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 年度香港區『第三次牧民常會』暨『學校教育牧民聚會』分別於2017年5月20日及27日(六)在香港及澳門舉行。兩次聚會有來自港澳區慈幼家庭院校合共一百七十多位慈幼會會士、校長、老師及牧民工作者出席(香港區100多位,澳門區60多位),主題為「2017-2018牧民主題:我們是一家」。

牧民常會以聖言誦讀開始。首先由馮定華神父講解會省內學校整體現況及港澳青年現況。及後,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介紹了2017-2018年度的總會長贈言。梁神父提醒與會者,總會長笵達民神父強調這贈言是給予慈幼家庭每一個組織和每一位成員。總會長邀請慈幼家庭的成員一起建設教育牧民團體及幫助有困難的家庭。家庭需要保持一些基本的價值,例如:尊重、同理心、寬恕、信任等,以彰顯天主聖三的共融及愛。家庭是一個學習生命與愛的園地,更是一個獲得救恩的地方。梁神父提出了一些具體的行動讓與會者思考如何更新團體,使成為一個更具有家庭精神的教育牧民團體及如何推動家庭牧民,好讓青年在家中學習生命與愛。

小休後,與會者分為不同的小組探討如何具體地在不同的層面推動未來一年的牧民主題。最後,我們以向聖家祈禱經文作結束,祈求每一個教育牧民團體都能像聖家一樣,彰顯天主聖三的愛。

 
 

香港區相片集

 
 

常會資料:PPT FILE(HK)| PPT FILE (MACAU)

 
 

資料文件:

(1)會省內學校整體資料
(2)2017 青年現況綜合報告(五月綜合版
(3)2017 – 2018會省年曆表(橫式直式資料式
(4)年曆內為學校重要事項
(5)2017總會長贈言(視頻文字版)和連結
(6)慈幼會靈德育及公民教育-基本價值、態度、能力一覽表(理論評估表
(7)2016-2017-牧民常會-03-小組討論結果(香港區)

更新日斯:2017/6/17

 
 
回到《牧民常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