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旅途中的特別時刻,都會與耶穌面對面的相遇

  可愛的青年人,你們都能夠在你們的家庭或環境裡與有影響力的人物相遇。他們富有人性,活出了具有深厚的靈修情操,你可視他們為生命的楷模,神父、修士、修女及男女平信徒以喜樂的心活出洗禮的滿全;他們讓聖神來引導及聆聽天主聖言,能夠彰顯基督徒的生活,以勇毅來回應生命的抉擇,這樣,他們在教會及社會中,為基督作有效的見證。

  他們就好像洗者若翰,是見證者及促使人們與耶穌相遇。事實上,若翰洗者向他的門徒指點誰是納匝肋人耶穌,祂能夠滿足他們內心的渴求,使他們的生命充滿喜樂和意義,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我們今天在生活裡所遇到的、向我們指出「生命之主」的見證人,就是我們的「洗者若翰」!

  這不單在信徒的生命路途上會出現,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旅途中的特別時刻,都會與耶穌面對面的相遇。自耶穌與首批門徒相遇到今天,這份召請曾「抓住」了許多男女青年。斐理伯對納塔乃爾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伯多祿曾對祂說:「我們要到那裡去呢?只有你有永生的話。」這樣的相遇在他們的生命中曾增添了色彩,若翰其中一位門徒仍記憶?與耶穌相遇的準確時間:「那時是下午的四點鐘。」

  耶穌向他們,也向你提問:「你們在找什麼?」或更好說:「你們在找誰?」我們會被這問題難倒,它直接插進我們的內心:我們不能逃避或不感興趣。聖寵的奧秘推動我們,拼命地去尋找答案:「師傅,你住在那裡?」「你們來,看看吧!」耶穌這樣回答說。他們去了,看見了,當天就跟他住下了。一次的相遇,一項充滿心靈及改變一生的友誼,不單過去曾出現過,今日亦會出現。所有曾與祂見面及跟隨祂的人,都被祂那份深摰及滿盈的生命所觸動,是忠信於天主及他人的聖召楷模的生命。

 
  來自「鮑思高神父」的一封信  
  生命是天主給予我們最寶貴的禮物,我們要以善行的果實來回報祂  
  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旅途中的特別時刻,都會與耶穌面對面的相遇  
  「為給生命帶來意義,我應該做什麼?」  
  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  
  願你們今天讓自己被天主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