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生命帶來意義,我應該做什麼?」

  親愛的年輕人,若你問「為給生命帶來意義,我應做什麼?」的時候,你要注視那位為愛我們而將自己完全交付出來的「人」。祂是所有生命計劃的楷模,對每個召叫忠信地回應,因為祂是全心關注一個中心思想,一切東西 – 每項心理、智力及情感的能力 – 在祂內都和諧及緊湊地聚集在一起。祂並不是「蜻蜓點水」式的人物,經常尋求曇花一現的美艷,祂卻是一位堅定的人,經常將自己的生命建基於天父的旨意之上,指引祂所做的每一件事和所說的每一句話,充盈?祂的行動及禱告裡。祂將自己偉大的夢想、深遠的計劃及召叫都集中在一起。

  祂告訴我們的其中一個比喻,是一個在地裡犁田的人,找到了一件寶藏,便賣掉所有的一切為能夠買下這件心頭好,這比喻生動地描繪了祂自己的經驗:這就是他心中的夢想,祂曾說:「你的寶藏在那裡,你的心就在那裡」。

  耶穌以真確的熱誠活出祂心中的夢想:藉?宣講及建設天父的國度,渴望每一個人都得到救恩並獲得豐盛的生命。祂的生命並不會漠不關心或懶散,反之,祂的生命充滿?激情、幹勁和活力。祂的說話給予我們肯定:「我來是將火投在地上,我多麼渴望它已經燃燒起來!」火是一個富於表達的圖像,描寫?祂追求理想時的熱情。

  這就是更新我們的聖神之火,首先在祈禱中更新一切。聖神的果實是愛,讓我們心內感受到平安及喜樂,和生命的活力。透過聖神的更新,我們成為富於忍耐、忠信及願意承擔的人。

  親愛的年輕人,這同樣的火今天應該燃燒?你們的心。

  你決不能夠讓自己的生命淪落為一連串的生物過程(誕生、成長、繁衍、死亡);你不能夠沒有動力、虛弱無力般的組織你的生命,對天主及對人缺乏熱情。你不能將自己的生命浪費於成為一位消費者或旁觀者。你被召成為社會及教會的主角,耶穌曾說:「你們是地上的鹽、世界的光」。

澈底地跟隨耶穌的決定,完全取決於我們怎樣愛了天主,和願意犧牲自己來服務他人,特別是那些貧苦無告的人。

 
  來自「鮑思高神父」的一封信  
  生命是天主給予我們最寶貴的禮物,我們要以善行的果實來回報祂  
  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旅途中的特別時刻,都會與耶穌面對面的相遇  
  「為給生命帶來意義,我應該做什麼?」  
  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  
  願你們今天讓自己被天主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