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

  親愛的年輕人,對的!天主「今天」需要你去「再造」這個世界。每一名男女都追求自己的夢想,我亦被耶穌的聖神所感動,同樣有?夢想,今日仍然擁有它: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使世界每一個人都能夠享受正義,而整個世界關注的中心,常是「弱小者」;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弟兄姊妹。假若你跟隨耶穌,牢記祂的話,這樣的新世界是能夠實現,能夠讓天主的夢境成真的。

  我們每一個人同心合力地能夠讓慈幼運動活化起來,幫助年輕人,特別是那些最貧窮和處於困難中的人,協助籌劃現在及將來的生活,以更新自己作為首要目的,為這個世界及歷史的改變作出有意義的貢獻。慈幼大家庭希望以此作為特殊的使命,負起這個責任,而你們年輕人,你要在這大家庭內找到家的感覺,意識到你就是我們工作的喜樂和最成熟的成果。

  在教會及慈幼大家庭內,有?不同類型的聖召,但都不離開教育及福傳的範疇,我們就是被召在這方面紮根,感受天主仁慈的關愛,透過基督對人類無私的愛,讓我們能夠為其它人而獻出自己。

  聖召並非逃離這個充滿敵意的世界,視它為困難或失望,或只是作為宗徒事業的首要選擇,然而,它卻是愛的途徑,引領我們找到「真愛」。從愛的最基本而又唯一及獨有的經驗裡,引發出對現實的一種新的看法及回應,心靈得到天主及聖神恩典的淨化,有能力去欣賞每個受造物內心的美麗,沒有私心地去關愛他們。這就是滿溢於人心內的天主的憐憫,它能夠治療人心各種痛苦及怯懦。

 
  來自「鮑思高神父」的一封信  
  生命是天主給予我們最寶貴的禮物,我們要以善行的果實來回報祂  
  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旅途中的特別時刻,都會與耶穌面對面的相遇  
  「為給生命帶來意義,我應該做什麼?」  
  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  
  願你們今天讓自己被天主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