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們今天讓自己被天主所吸引

  親愛的年輕人,對的!天主「今天」需要你去「再造」這個世界。每一名男女都追求自己的夢想,我亦被耶穌的聖神所感動,同樣有?夢想,今日仍然擁有它: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使世界每一個人都能夠享受正義,而整個世界關注的中心,常是「弱小者」;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弟兄姊妹。假若你跟隨耶穌,牢記祂的話,這樣的新世界是能夠實現,能夠讓天主的夢境成真的。

  親愛的年輕人,我為你們祈求,願你們今天讓自己被天主所吸引,甚至為祂而獻出自己。若你們為愛而作出服務時,你決不會缺少最大的喜樂,這喜樂源自於與主的密切結合,和專為天國而努力工作而來的,它能使你深深地得到滿足。

  我同樣為我所愛的神子 – 慈幼會士們 – 祈求,願他們能夠以喜樂及忠誠,活出這靈性父親的身份,在你們尋找生命意義及計劃自己的生命時,願他們成為你們熟練的響導;在旅途中成為你們真誠的伴侶,替你們解釋賜予生命的天主聖言,在崎嶇的旅途上光照你們,給予你們慰藉;天主聖言引領我們去祈禱,重燃那隱藏在我們內心的火焰。假若沒有這種默觀的能力時,我們的靈修及牧靈生活決不會持久的。我親愛的慈幼會士們,願你們成為那些尋求靈修指導者和那些履行教會信仰生活者的明亮指導,成為那些尋找聖召者的明智及堅忍的導師。

  我特別祈求聖神增加更多充滿熱誠及富創意的工人,來協助今天那些遠離了教會的青少年。他們在跟隨那顆星,願意找到賢士們,而不是耶路撒冷的經師;這些年輕人再不在我們身上尋求他們應相信什麼,而反問「信仰有什麼意義」,為了這種種理由,真的需要改變我們的牧民策略。

  我可愛的年青人及慈幼會士,讓我們以生命作為召叫和以教育者為使命,完全交托在聖母的保護之下。瑪利亞成了耶穌的門徒,在她的內心和生命中,不斷地聆聽?天主的聖言,她以整個生命,以勇毅及自由的恩賜來回應上主的召喚:「請看,上主的婢女!」從這位新的女人、信仰及奇異的導師身上,慈幼大家庭學習到怎樣成為上主的門徒,和成為孕育青少年信仰的「母親」,使他們能慷慨地付出自己,為能達到完滿。

 
  來自「鮑思高神父」的一封信  
  生命是天主給予我們最寶貴的禮物,我們要以善行的果實來回報祂  
  在每一個人的生命旅途中的特別時刻,都會與耶穌面對面的相遇  
  「為給生命帶來意義,我應該做什麼?」  
  讓一股由成年人及年輕人所組成的運動,成為今日新世界的預言  
  願你們今天讓自己被天主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