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長致青年信函

 
 

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

一如許多總會長,在臨近鮑思高神父的瞻禮日上,我會向大家致候的傳統。今次我是從巴拿馬普世青年節期間,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朋友致候,這裡有成千上萬的青年人聚集在一起。

我們今天在這座小堂集合,為準備迎接鮑思高神父的聖髑蒞臨到中美洲。

親愛的青年人,我想在這封信中,邀請你們踏上一條美麗的青年人途徑,一條充滿著青年氣息夢想的路徑、一條基督徒、忠於耶穌和聖德生活的道路,最後,到達到一個簡樸和親密的生命。

我剛才就在鮑思高神父的旁邊問候你們,我現在來到一座位於巴拿馬,以一比一的比例,按照碧基村小屋所造的仿製品前。親愛的青年人,我想在這裡提醒你們,小若望鮑思高就在這個房間,與他的兄長們睡在一起,造了那著名的九歲奇夢,亦在這裡成長,一生特別鍾愛青少年,為你們而成為一切,亦希望能夠陪伴當時所有的青少年,準備他們的生命,帶領他們更接近耶穌。

我相信,這個訊息就是鮑思高神父要留給我們的,亦是普世青年節所要留給我們的。一如昨天,許多青年人歡呼迎候教宗,教宗方濟各說:「這就是教宗的青年人!」時,各人都歡呼雀躍,熱情澎湃;他接著說的,也是我們所預計的,他說:「這就是主、耶穌基督的青年人,你們是上主的青年人。」

所以,我在這裡邀請你們:在你們心中感受到耶穌同樣需要你,你們可以成為向世界各地青年人傳教的宗徒,不論男女,或身在何處都可以。並且在你每天的生活中,踏上一條簡單的成聖之路。

親愛的青年人!我們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