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長致青年信函

 
 

2020慈幼會總會長范達民神父給青年的信

親愛的青年,散佈於世界各地美麗的慈幼機構中的男女青少年。今天,我要首先向你們致以問候。同樣地,我也向我所有的慈幼會會士弟兄,母佑會修女,協進慈幼會士,鮑思高舊同學,以及我們美麗的慈幼大家庭所有成員,致以親切的問候。

親愛的青年,今天,1月31日,我在華道角給你們寫信。此時,已是黎明初現,幾分鐘前,我在聖母進教之佑台前,特別是在我們的慈父鮑思高神父的聖髑前,以及在大殿裡陪伴我們的所有聖人和真福面前(聖女瑪沙利羅,聖多明我•沙維豪,真福盧華神父,真福李納德神父),向上主祈禱。

我跟祂談論關於你們。藉著進教之佑聖母和鮑思高神父的轉求,我為你們每一位,為慈幼大家庭裡所有的孩童、青少年及青年,也為全世界的無數青年向上主獻上祈禱。我認為,親愛的青年,為你們祈禱是對你們愛與關懷的一種美好的表達方式。 鮑思高神父也常常如此實踐,他常為他的青年,也常在他們中間祈禱。這就是我在這美麗的日子,以我們慈父的名義,送給你們的禮物。

今天,一如既往,我重申我的深切希望,即你們每一位,全世界所有的青年,在慈幼機構裡都能感覺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我期望慈幼各機構的大門必須,而且是時常地,為你們打開。還有我們的心門,我們每一位慈幼大家庭成員的心門,也同樣地向你們敞開。

今天,一如既往,我繼續深切地希望,我們慈幼大家庭每位成員的心,猶如鮑思高神父的心常為他的青年而跳動一樣,都能不停地渴望與你們在一起,能更深入地瞭解你們,分享你們的辛勞和希望、夢想和計劃。鮑思高神父把他對青年的熱愛轉變成一項使命,成為他存在的意義。我向我們所有陪伴你們的每一位成年人,發出同樣的請求。

今天,一如既往,我請求你們幫助我們,幫助我們每一位,你們家庭中的每一位教育者,修道人及平信徒,更新我們之間的友誼,並向著天主為每人所訂的真正計劃,共同實現。不論長幼,讓我們彼此教導,相互分享我們真實的自己。這不是什麼新穎的表達,而是鮑思高神父本人的深層信念,因為他的青少年也造就了鮑思高神父自己。親愛的青年,請幫助我們,讓我們發揮最好的,使我們成長、進步;請幫助我們,使我們永不致使你們失望。

今天,一如既往,我再次強調,我們所擁有的和我們所能為你們提供的、最寶貴的不是分佈在世界各地的慈幼場所和教育機構。最珍貴的也不是學校、體育設施、大學、青年中心或收容中心。我們所擁有的最寶貴的是耶穌基督,是他征服了我們,使我們與他相愛。我們所擁有的,所能提供給你們的最珍貴的,是藉著聖子耶穌基督,我們可以與天主父相遇,就像鮑思高神父曾給予他的孩子們的一樣。今天,一如既往,我渴望著,每一天,這相遇能在你們所生活的任何國家、地區及文化中,成為現實。我期望,在不同宗教中,我們都可以讓你們與天主相遇,並在祂內發現天主賦予你們的生命之美。

最後,藉著我們深愛的慈父鮑思高神父的話語,我祝願你們,我的朋友們,親愛的孩童,男女少年和青年,能獲得此世及永恆的幸福。你們要喜樂,也要讓你們的家人,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你們細小世界裡所相遇的每一位都能天天快樂。

以慈父鮑思高神父的名義,我深情地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