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慈幼聖召日

  慈幼會中華會省聖召辦公室於 5 月 9 日(星期六)在筲箕灣慈幼修院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慈幼聖召日。140 多位來自香港及澳門慈幼會各院校的學生(包括香港慈幼學校、澳門粵華中學、 鄧鏡波書院、聖類斯中學、 香港仔工業學校、 長洲鮑思高慶禮院等)與 14 位慈幼會會士聚首一堂,當中包括剛矢發初願的梁仲邦修生以及準新鐸張心銳執事。

  慈幼聖召日是一個平台,讓慈幼大家庭的男青年能有更多的機會接觸慈幼會會士,繼而加深對慈幼會聖召的了解。而是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讓參加者效法鮑思高神父,在生活中活出自己的召叫,與青年同行。

p051505a-114

  熱身活動過後,隨即進入話劇的部份。話劇講述三位在不同階段的青年,即使都面對著不同的困難和挑戰,但到最後,都能夠在神師的鼓勵及熱心祈禱後,從拾信心,不怕艱辛,繼續活出天主給予他們的使命。

  話劇過後,張心銳執事與青年分享他的聖召歷程:聖召是天主白白的恩賜,他鼓勵青年如果聆聽到天主的召叫,儘管開始時未必完全清楚,但仍要勇於體驗及嘗試,祈求天主賜予智慧;就好像他本人一樣,認清天主不單要他走司鐸的道路,更要成為一位慈幼會會士,以慈幼會司鐸的方式回應聖召。

  緊接著的是感恩祭,由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主禮。慈幼會中華會省聖召委員葉泰浩神父在講道的時候提醒參加者每做一件事,都要專注地做好它。

葉神父邀請參加者效法聖多明我沙維豪,當他認定「成聖」就是他的人生目標後,無論有多艱辛,他都全心全意向地向「成聖」的目標進發。作為一個慈幼會會士,就是要好像鮑思高神父一樣,要全心全意為青年服務。在感恩祭結束前,斐神父向參加者介紹了剛剛從菲律賓完成初學的梁仲邦修生。

在感恩祭和茶點後,每年一度的「維豪盃」足球比賽正式展開。雖然下著滂沱大雨,但不減參賽者的熱情。今年共有五間院校、一隊聖召營隊及一隊資深慈青角逐,冠軍是香港鄧鏡波書院,亞軍則是聖召營隊。聖召日就在一片歡樂及共融的氣氛中完滿結束。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