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聖召營 (香港)

IMG_1070

今次係我地今學年最後一次聖召營啦,相信所有參加者都獲益良多!

今次我地主要總結番全年既主題:「效法鮑思高神父,偕同耶穌,成為青年的同行者」點效法鮑思高?最直接既方法當然睇鮑思高傳!我地揀左鮑思高升左神父之後至到佢決心創立修會既部分,讓參加者分享番當時既鮑思高神父怎樣帶領青年走向天主,然後有一起誦唸夜禱、朝拜聖體及個人見神師的時間。

IMG_0842
IMG_0887

馮神父晚訓時請參加者回想在這年間對於自己回應天主的召叫增進了多少,他鼓勵青年們時刻都要「聽」及「回應」天主想我們如何生活,最後當然唔少得同會士一齊踢夜波啦!

「是祂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祂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聖詠24)

IMG_0932
IMG_0908
IMG_1029

第二朝有個艱巨既任務,就係要行山,我地由小西灣出發直接行去大浪灣,當中去欣賞天主創造萬物既奧妙同美麗。

「是他在海洋上奠定了大地,是他在江河上建立了全世。」(聖詠24)

這小旅程如同人生路一樣有高有低,不過大家都朝向同一方向而進發,過程中彼此傾談、加深友誼、互相欣賞。

到達終點前還到海邊舉行感恩聖祭,感謝天主在一整年的辨識聖召過程中帶領著。張神父講道時話聖召營係為尋找人生目標,這目標助我們渡過難關,他邀請我地有時要好似耶穌一樣為遵守天主聖召而逆流而上,需要有犧牲的精神來回應聖召。

IMG_1032

最後回到修院便以短片總結全年的聖召營,並向參加者推薦善書——「青年良友」作為禮物,

繼續鼓勵他們更認識會祖 —— 聖若望鮑思高神父!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