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區聖召營

   港澳聯合聖召營以「愛祢。愛你」為主題於8月3至5日在澳門舉行,希望有機會認識身處不同地區但擁有同一目標的青年外,藉此也彼此提醒要實踐基督徒的信仰生活,特別是愛德方面。這對他人的愛德是由愛天主為基礎,兩者相輔相承,缺一不可。

IMG_1456
IMG_1428
IMG_1473

  第一日中午,澳門青年以一首action song歡迎香港青年,及後以彌撒開始三日兩夜的聖召營。午飯後,我們進行了破冰遊戲加深彼此的認識,亦畫了一塊屬於自己的「牛排」,建立了自己對是次聖召營的期望,而每一個人都成為了另一人的「守護天使」,在是次聖召營要默默地為他服務。之後,我們分別到了聖若瑟修院和澳門主教座堂參觀,透過活動和講解,我們深深認識到聖若瑟修院的歷史和主教座堂的背景。參觀過後,我們到了餐廳享用豐富的晚餐,有說有笑,增進了彼此間的感情。最後,我們回到慈幼中學頌唸玫瑰經和夜禱,並以周神父的晚訓結束了第一日的生活。

IMG_1698
IMG_1698
IMG_1735
IMG_1935
IMG_1836

第二日的早上,我們以晨禱開始一整天的生活。之後,我們分為四個小組,準備出發前往路環進行活動和參觀。到了路環市區後,每一組都到了士多為另一組購買午餐需要的食物。準備妥當後,我們以九澳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為終點,開始我們的步行旅程。途經黑沙水庫公園時,我們停下來休息,並享用了由另一組為自己準備的食物,彼此互相分享。到達終點後,我們參觀了雷鳴道學校,認識到學校的歷史和胡子義神父為學校的犧牲和服務。及後,我們到了九澳七苦聖母堂參加彌撒,亦都參觀了氹仔嘉模聖母堂,為本日旅程畫上句號。晚餐後,我們回到慈幼中學朝拜聖體,把是次聖召營所學到和睇到的奉獻給耶穌,並以張神父的晚訓結束了第二日的生活。

IMG_2122
IMG_2133
IMG_2126
IMG_2130

第三日的早上,我們同樣以晨禱開始最後一天的生活。早餐後,我們回到了各自的小組,在小組中分享了是次聖召營的體驗和感受,亦分享了自己的反思和得著。之後,我們進行了整個聖召營的總結,如張神父所說,我們要把這次在澳門見識到和學習到的都記住,並帶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亦都要想一下這次經驗為我們的聖召路上有所幫助。最後,我們到了聖佬楞佐堂參觀。午餐後,是次聖召營的澳門區活動正式結束,澳門區的參加者都歡送了盧山修生,希望他在香港能繼續服務青年,活出鮑思高神父的精神。

IMG_2202
IMG_2101
IMG_2157
IMG_2217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