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銘康修生

我自小成長在一個信仰家庭中,因此每個主日家人會帶我到聖堂參加主日彌撒,而它更是慈幼會的(進教之佑堂)。在六年級時,我加入了堂區輔祭會。在天主奧妙的安排下,經過重重難關,中學最終也被獲安排在九龍鄧鏡波學校就讀,我很喜歡這學校,因為有熟悉的環境及慈幼會士的臨在。現在回想起,或許這些難關就是引證鮑思高神父對每位學生所說的:「你們每一個都是由聖母媽媽拖著你手進來的。」

中三那年,輔祭會由一位很年輕的何家輝修士擔任神師(已於06年晉鐸成為神父),或許年齡差距不大,所以很快便可打成一片。但對於禮儀方面,他是認真及嚴謹的,但這卻令我獲益良多,把我膚淺的信仰生活建下一個穩固的基礎;另一方面,他亦是一個實際的會士,為了增加與我們彼此間的友誼,他會經常抽空與我們相聚,一起吃飯,甚至有時更會請客呢?他亦十分關心我們學習的生活及將來的方向,這為我感覺生命有了一份鼓勵與支持,有一位同行者與我在生命旅程中並肩前進,使我不感孤單。有一次,學校的家長日剛好碰上主日,他竟與我及爸媽一起到班主任前,接受一張差不多「滿江紅」的成績單,及後與我的父母,班主任商討如何幫助我在成績上獲得進步,令我深受感動,因他那份徹底的關心。

philipine
camp

回應聖召其實猶如今天的小情侶一樣,是有初戀的滋味,但這感覺並不會時常維持著火一般的熾熱,也會有冷淡期及挑戰的時期,好讓自己思考得更清楚,其間都會不斷有一些機遇,讓大家的愛再次肯定,熾熱起來,幫助自己作出最後肯定:「就是他/她了!」肯定對方就是能付託終身的對象;同樣,天主召叫不會只是一次半次的,天主聖神會透過不同機遇讓被召的人感受到天主的愛及其使命,而且一次會比一次清楚。

而我選擇作慈幼會會士就是因為我曾感受過會士那份慈父般的愛,透過他們,讓我更認識鮑思高神父,或更好說耶穌基督,愛他,希望效法他,成為他;透過學校生活,慈青活動,與會士間的相處及傾談,備修團體生活的這些機遇……,令我十分嚮往並肯定這個修道方式,希望將這份愛的見證延續下去。最後一如情侶找到心儀對象後,心中想著:「就是它了!」

20842139_10155093184433731_8151601060684667814_n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