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召歷程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若十五﹕16)。
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若一,四﹕19)。
莊稼多工人少。(路十﹕2)。
因為被召的人多,被選的人少。(瑪二二﹕14)。

joint_assn_2017_1-3 (1)_Page_06

嬰召﹕
上主有命,聖母有令,人各有使命。 由家聞得知﹕兒時回憶﹕成就隨祖遷上海,初時不知「聖召」為何物,就算「教友」之詞為何意亦無意念,尚未知有本會在滬。首先因年幼,其次生於佛教家。袓傳未准男丁進教。幸有生身之母乃澳門教友和生魂之母聖瑪利亞二位安排下。母親曰﹕不許男丁進教,可女先行。

 

兒召﹕
1930年,成就兩歲由於家僕之失,帶往教堂受洗,兒名陸成就,洗名瑪利亞。(洗紙為証)。後因二戰日本侵華,塞翁失馬,南逃船禍幾死,我家逃亡南遷廣州,幾又被日機炸死,逃回祖鄉中山後,再轉澳門。1941年在母校初領聖體及堅振聖事。初召種子萌芽。

 

初召﹕
進澳慈無原罪學校就讀,深受慈幼會士快樂勤勞犧牲精神和外籍教士離鄉背井來為我同胞所吸引,我本國人,何樂而不為?且參加會員,將獲工賞、食糧、和天鄉。乃初召之始。由陳基慈神父校長改學名陸華清,洗名馬利奧(Mario)。1946年8月16日,時應進初學,因領洗紙逃難遺失受阻,幸得當時梁銘勳神父由上海聖心堂尋回。賴聖母奇能領進初學。1950年哲學。隨而許願忠於鮑聖聖母。奉獻修身,高人一等。

士召﹕
因本會修道有神職和修士二特色。許願為終身修士。以教育任務與我靈。心信人生有意義幸福。會祖精神樂觀。本會既由聖母會祖帶領。決參加修士聖召。

 

成召﹕
最後是終期成召,必須「誠信」,對修會恆保效忠。 簡括以上五期,看個人蒙召,來自有因。不但主與個人選擇,尚有聖母及會祖臨格。

2010年4月24日,筆好於鳴道學校。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