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銘康修生(終身聖願)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回頭一望打從回應聖召,加入慈幼會備修院至今已有十年的時間。首先很感恩,天主從茫茫人海中選拔了我,其次,感謝修會給了我這麼多的培育,令我由一個缺乏夢想、理想、自信的青年,到今天能立於人前的一位鮑思高神父的追隨者 慈幼會會士。
今天的終身聖願慶典中,有很多的提問需要回答。每一條提問都為未來的生活帶有相當的挑戰及困難。在準備終身聖願前的避靜時,時常有一個憂慮在心頭:我真的能夠恆心到底,忠信於慈幼修道的召叫?

在某天的讀經一上,天主很考妙的給予我一個明確的答案,以致愁雲一掃而空:祂的恩寵定會為我夠用,一如當天祂領以民離開埃及後,天降瑪納,好使他們繼續生存。此外,祂向我保證祂定會時常與我在一起,聆聽我的祈禱,又一如祂當天聽到以民抱怨沒有肉吃,而滿足他們的要求。
曾與一位會士兄弟分享,自己仍有很多軟弱、不足之處,真的不太堪當接受這份恩典。那位會士跟我說:「有誰沒有不足之處、是堪當的?但因天主是慈悲,我們才仍有機會悔改皈依成聖。」
是的!我相信未來困難重重、誘惑也不會缺少。但天主常在、在會士兄弟陪伴支持下。我才有勇氣說:「靠天主的助佑,我願意。」

DSC_6465
DSC_670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