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慈幼聖召日

慈幼聖召日2023

一年一度的慈幼聖召日在聖道明沙維豪曕禮(5月6日),於香港慈幼會修院舉行。本年度慶典是自疫情後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行。聖召日的目的是青少年與慈幼會士一起為慈幼聖召而感恩,更讓青年人反省自己的召叫。
今年聖召日的主題:「透過認識聖澤德修士,欣賞慈幼修士聖召」,特別效法他透以自己的技能去救人靈。今年有 80多位來自 8 間港澳的慈系男青年及十多位慈幼會會士出席。
一輪熱身遊戲後,今年特別邀請定期聖召營參加者,準備一個有關聖澤德修士生平的話劇:Captain Zatti。話劇內容集中介紹,修士如何為了興建醫院而籌募經費。雖然醫院面對財政困難,但澤德修士信賴天主,並透過恩人的捐助,讓他繼續履行照顧貧病者的使命。同時,他也深信耶穌臨在於所接觸的病人中,用盡心力服侍和照顧病人。這位兼任藥劑師及護士的慈幼修士,能在日常生活中,以信心和愛心,成聖自己,感化病人,回應天主的召叫。

 

DSC_6751
DSC_6531

之後,播放今年慈幼聖召短片「慈幼牧錄-美化莊園的工人」,今年主角為中華會省的陳惠民修士。陳修士在影片中,分如何善用自己的才能,特別是音樂方面,美化天主交托給他的工作。陳修士鼓勵青年如果想進一步尋求自己的聖召,找機會嘗試及探索,當中天主一定會有所啟示。他也邀請青年在堂區或團體中找一些獻身者分享自己的經驗,回應聖召。

活動總結時,中華會省聖召專員張心銳神父,邀請青年想一想自己有甚麼長處,並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才能。最後,邀請青年找一位神師分享自己的未來及為自己的聖召祈禱。
活動高峰就是奉獻感恩聖祭,由慈幼青年牧民委員梁偉才神父主禮,講道時他首先感謝大家出席與慈幼會會士一起慶祝慈幼會神父、修士的聖召及慶祝青年主保-聖多明我沙維豪的日子。梁神父指出澤徳修士選擇做修士而不是做醫生,是希望不只醫人的健康,而為人的靈魂健康。澤徳修士效法鮑思高神父的座佑銘「與我靈取其餘」,不單救自己的靈魂,更加要救別人的靈魂。
最後,當然是期待已久的「維豪盃」足球賽,今年冠軍為鄧鏡波學校,亞軍為香港仔工業學校。讓我們繼續為慈幼修道聖召祈禱,求天主能在青年中,召選心儀的善牧 !

DSC_6909

聖召日2023相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