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慈幼聖召日

一年一度的慈幼聖召日在聖道明沙維豪曕禮前夕(5月5日),於慈幼會修院舉行。聖召日的目的是讓青少年與慈幼會士有更多接觸的機會、介紹慈幼聖召,以及與青年人一同參與慶祝慈幼會神父和修士的聖召。

今年聖召日的主題為「成為傳教士」,讓青年學習成為一位傳教士,聆聽自己的內心,以及看到他人的需要。今年有100多位來自8間港澳的慈系學生參加,並有十多位慈幼會會士出席。

一輪熱身遊戲後,參加者學習成為一位傳教士所需要的知識和神修,並透過活動,體驗成為傳教士的困難,例如學習不同的語言、對教理要有一定的認識、習慣不同的地道食品等。過程中,參加者可多聆聽自己的內心,看看自己有否這份召叫,也可以看到他人的需要。

活動後,大會播放今年慈幼會梁保得修生的聖召短片──「慈幼牧錄──一個傳教士的誕生」。梁保得修生在成為傳教士前,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同行者陪伴及同行,及後透過神師的幫助,尋找到天主為他安排的道路。聖召專員張心鋭神父總結時,提醒青年如果想成為傳教士,就要多觀察、多學習,並多向人請教。張神父更鼓勵參加者在學校、家庭中成為青年的同行者(傳教士)。

活動高峰就是奉獻感恩聖祭,由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主禮。斐神父在感恩聖祭中,帶出一句中國俗語「身在福中不知福」,提醒參加者從無限愛情的創造中,體會和欣賞天主賜給我們的愛,並效法沙維豪「寧死不犯罪」的決心,每天欣賞天主賜予的無限愛情,每人善用自己的「五餅二魚」,明白自己「身在福中」並成為福傳者!

最後,當然不少得每年舉行的維豪盃。今年有六個隊伍角逐,冠軍為香港鄧鏡波書院,亞軍為聖類斯中學。讓我們繼續為慈幼修道聖召祈禱,求天主使更多青年勇於回應天主的召請。

2018慈幼聖召日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