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聖召

dsc_1007

每一個會士都是蒙天主召叫,領受同一的慈幼會聖召。

但我們不一定蒙召以同一的方式去活出這個聖召。有些被召為「神職會士」,有些被召為「非神職會士」。

無論是神父或終身執事,慈幼會神職會士透過施行聖事的方式而獻身於青少年服務。

慈幼會非神職會士在同一聖召中,透過他們在俗的身份為青少年服務,成為「兄弟中的兄弟」。

 

salesians-brothers-priests

   「大家共同肩負責任,但每人有不同的、寶貴的貢獻,非神職和神職的會士,分享同一聖召而參與同一使命時,也各有其特色。

  「非神職會士在教育牧民的工作上,發揮他非神職會士身份的作用,他和青少年及職工界人士來往時,為臨現在世的天國,作出獨特的見證。

  「慈幼會神父或執士以提升人性發展與信仰培育作為他們日常工作中的任務,特別在宣講福音與施行聖事的過程中,彰顯出他作為基督善牧的標記。

  「在團體中,神職和非神職會士都有份量地臨在,且能相輔相成,那正是本會面貌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特徵,也是本會的使徒工作能圓滿成功的一個條件。」

  (會憲 45)

Print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