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慈幼聖召日

p051605c-1

  慈幼會最年輕的聖人、聖多明我沙維豪曕禮翌日(5月7日星期六),慈幼會中華會省聖召辦公室,為香港及澳門慈幼會各院校的男青年,在慈幼會修院舉辦年度慈幼聖召日。舉行聖召日的目的,是為慶祝天主賞賜教會寶貴的慈幼會會士聖召,以及向青年人介紹甚麼是慈幼會聖召。

  今年聖召日的主題:「效法沙維豪在生活中實踐潔徳」。十四位會士陪同青年一起參加聖召日,分享他們的聖召生命。活動首先由副省會長馮神父教大家以健身操互相認識,他指出,慈幼會會士非常重視三個S:Sanlita’(健康), santita’ (聖德), scienzia(知識),因此,為保存潔德,健康的身體,能幫助堅強的意志。隨後,聖召辦公室邀請了香港仔工業學校寄宿部的同學,以話劇形式向參加者演繹沙維豪如何定立善志,保存潔德,堅決拒絕任何色情思想與刊物。眼睛是靈魂之窗,青年容許好影像進入靈魂,也能有機會容讓不良影像連同魔鬼,進入靈魂深處,因此,沙維豪教導我們緊守眼目。

  話劇後,李東彪修士及梁幹潮神父分享了他們的聖召歷程。他們囑咐青年人要時常喜樂及時時懷有夢想,有夢想才會有動力去生活。否則日子過了,自己內心存有的,只是一片空白。到最後,聖召委員葉泰浩神父在總結時提醒青年人,切記對於違反貞潔的事物上,不要「無所謂」,相反,要堅持自己的價值,不可以盲目跟從不良的價值。

  主題活動後,陳樞機為參加者舉行沙維豪曕禮的感恩祭。他提醒青年克制和貞潔只是保持心靈純潔的方法,目標是要將自己奉獻給天主。無論婚姻或獻身,生命都是一種奉獻。現今的社會整天講投資,樞機也教導青年人要學習沙維豪做聰明的人,學會投資,把一切資本、特別寶貴的青春,都投資到天主那裡。祂是最好的資本家,祂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空手而回。我們也要學習以耶穌及聖母做我們最好的朋友,永不犯罪,我們便會得到好的福氣。

  最後以維豪杯作結束。今年維豪杯的冠軍隊伍,是慈幼英文學校。

p051605c-b-25
更多相片:https://flic.kr/s/aHskzUMRFw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