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家庭會祖誕辰慶典暨授予蘇銘康會士執事聖職(更新)

慈幼家庭8月14日於西區聖安多尼堂慶祝會祖聖鮑思高神父誕辰暨慈幼會會士蘇銘康領受執事聖職感恩祭,並舉行慈幼會會士和協進會慈幼會士發願及晉鐸周年慶典。感恩祭由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禮、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院長斐林豐神父、4位慶祝發願/晉鐸周年的神長襄禮及17位神父共祭。

禮儀中,會長吳志源神父推薦蘇銘康修生當執事,陳樞機隨即宣佈揀選蘇銘康修生領受執事聖職。

陳樞機講道時以讀經的說話訓勉準執事,他強調服務精神的首要條件是要謙虛。慈幼會執事是更加要關心天主所關心的事,而不是爭奪權力。

蘇銘康修生接受陳樞機覆手祝聖成為執事並領受祭衣及福音經書,他的父母為他兒子穿上祭披,蘇執事隨即在聖祭禮儀中襄禮。

蘇銘康新執事致謝時,首先感謝他的父母,在他身上使蘇執事學會對天主要有一份執著和堅持的關係。當蘇執事決定選擇修道聖召的時候,縱然父母有很多疑惑,但仍讓他去嘗試。他不懂得去備修院的路,他的父母陪伴他上了這台衝出自己的巴士,這個夢就成就了。其後,蘇執事感謝了幾位慈幼會會士在他生命中不同階段的陪伴,使他知道一個那麼有限的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價值,都可以有追求夢想的機會。他從兩位修士身上學會對使命對聖召的忠信及保存聖召的秘抉-相信天主,時常臨在係學生當中。最後,他感謝天主這三年給最好的陪伴者-台北神學培育院院長斐神父。斐神父會把他的分享每字每句都記在心中,當他有困難的時候,斐神父願每晚花很長的時間跟他分享,也幫他重新認識耶穌,讓他「發現自己如何被耶穌寵愛」。

今年慶祝發願/晉鐸周年的會士有:張鍾來神父發願白金禧;陳日君樞機、張鍾來神父晉鐸鑽禧、侯保祿修士發願鑽禧;黎永明修士、陸順賢神父發願金禧;張子昭神父、楊祖羅神父、陳尚華神父晉鐸銀禧;馬百基神父、葉泰浩神父發願銀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