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修士日

 

257951631 1871716696549951 6750820015485048409 N

 

11月13日是柯蒂美‧澤德修士的紀念日,也是我們傳統舉行修士日的日子。這一天風和日麗,氣候温和,修士們集合在筲箕灣修院進行神修及聯誼活動。首先在下午兩點半有一個關於修士聖召的講座,由陳日君樞機主講。陳樞機精神奕奕,聲音響亮。他深入淺出地把修士的身份和奉獻生活的意義說明得淋漓盡致,令人得到很大的啟發。

 

講座後的環節是聖召分享。在場的13位修士逐一分享他們聖召的故事,或一年來所從事的工作。從大家的自我介紹中,得知修士們無論是在前線或第二線工作,都盡力勤懇,跟隨鮑聖,發揮自己的才能,令人加深對修士的認識,也增進了對他們的敬佩。

 

大約在四點,我們聚集於聖堂參加紀念澤德修士的彌撒,由陳樞機主禮,會長吳志源神父共祭。當日的福音是關於一個窮寡婦,懇求不義的判官為她申冤的故事。吳會長在講道中鼓勵我們,要學那個寡婦,不厭其煩地哀求天父,多賜下修士的聖召給我們。

 

當天碰巧慈系學校舉辦聖召營,有二十多位來自各間慈幼會院校的學生參加。他們在修士彌撒後上來修院的聖堂探望各位修士。張冠榮修士特意為他們作了聖召分享,主題是「關於慈幼修士的十問十答」,把一般人關於修士的疑問一一解釋清楚。在場的參與者都留神細聽,也有同學發問了一兩道問題。會長吳神父還加以補充,指出在場的修士各有一項專長,就是能夠在多方面教導學生,而慈幼會則非常重視修士的培育,會按照修士的才能加以栽培,使其日後能從事救靈和教育的工作。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接近晚餐的時間,我們乘車前往太古城,在王家沙酒家享用了一頓豐富的晚餐。大家都感到身心滿足,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感謝李東彪修士把各人送回所屬的會院,2021年的修士日亦隨之落幕。感謝天主及所有組織今次修士日的有心人。

 

張冠榮修士記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