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聖週禮儀(通告)

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 一.聖週禮儀

 

如可行,堂區宜直播本身的聖週禮儀,供堂區信友在網上參與。該等禮儀須參照羅馬禮儀及聖事部於2022年3月25日公布的「2022年聖周禮儀備註」 (Prot. N. 182/22)。(教區禮儀委員會將再傳真及電郵該備註給各堂區。) 直播安排須遵守目前社交距離的規定

 

教區網頁www.catholic.org.hk將直播由周守仁主教主禮的逾越節三日慶典,詳情如下:

 

聖週星期四(四月十四日)

聖油彌撒:早上十一時

主的晚餐:晚上八時

 

聖週星期五(四月十五日)

救主苦難禮儀:下午三時

 

聖週星期六(四月十六日)

救主復活夜間禮儀:晚上八時

 

  • 二. 聖週星期五(四月十五日)

 

 

 

(甲)大小齋

 

年滿十四歲的信友須守小齋。此外,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亦須守大齋。

 

(乙) 為聖地募捐

 

教宗籲請各地公開舉行感恩聖祭的大小聖堂,每年在救主受難日,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以支持教會在聖地推行的牧民、福利、教育和社會事工。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助。

 

信友可把捐款(現金或支票)送交/寄交堂區辦事處(支票抬頭應寫堂區名稱,背面註明:聖週五為聖地募捐),堂區把收集到的善款,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的支票,寄交教區總務處。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二二年四月一日

 

https://catholic.org.hk/cn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