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區慶祝柯蒂美•澤德修士宣聖 暨 慈幼家庭成員發願晉鐸許諾鑽、金、銀禧紀念

澳門區慈幼家庭於11月12日假粵華中學慶祝柯蒂美•澤德修士宣聖 暨 慈幼家庭成員發願晉鐸許諾鑽、金、銀禧紀念。

聚會分為兩部分:青年聚會/ 慈幼家庭神修聚會及感恩祭

是次聚會有300多人參加。慈幼家庭聚會由余富強神父介紹聖澤徳修士的聖徳。青年聚會以互動展覽形式進行。聖澤德修士的一生都是於生活之中侍奉天主,每天的生活都是活生生的祈禱。為了幫助學生能從他的生活中,認識聖澤德修士是如何面對自己的信仰和眼前病弱的人,澳門慈青牧民辦事處以澤德的生活細節製作了十幅展版,另加插祈禱區,讓青年人將心中所需要請聖澤德轉禱的意向都寫下,並祈求代禱。展版包括聖澤德的童年生活、與賈勞奈神父的相遇所帶來的人生轉變、他的修道聖召、如何照顧眼前的病人、代表他的物質標記等等。當日在場參與的年青人共180人,會場特別設置了有奬問答攤位,讓年青人在攤位聽過導賞員的介紹後能測試一下對聖人的認識。當日場面熱鬧,學生也能透過展板和各展示點的短片去了解聖澤德更多,引發青年人願意效法聖人。

感恩祭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禮、慶祝晉鐸50週年的鄺良神父和院長周伯輝神父襄禮、6位神長共祭。

慈幼會澳門區會長代表葉泰浩神父在講道的時候指出慶祝跟開心不一樣,因為慶祝是和一些價值有關,和大家的人生有關,在鮑思高神父的傳統,教會的傳統,每一個人非常重視慶祝,因為透過慶祝,能觸及一些重要的價值。聖澤德修士與及今天的慶祝發願晉鐸許諾禧年紀念的主角都有一個共通點,大家都是非常有限的人,但同時,大家能夠在自己的有限中,找到上主的無限慈悲及恩典,走一條聖德之路。他邀請慈幼家庭成員效法聖澤德修士的芳踪,走上成聖之路,在近人身上看到基督,讓每一個身邊的人特別是青年朋友,能找到自己的人性尊嚴。慶典在感恩及祈禱聲中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