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保得修生領受執事聖秩

鮑思高慈幼會在2月25日聖雷鳴道及聖高惠黎殉道聖人的慶日,在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為慈幼會會士梁保得舉行了祝聖執事的感恩聖祭。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鐘安住主禮,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台北院長鄭泰祺神父、台南院長黎明智神父等22位神父共祭。母佑會、慈幼協進會、堂區信友、以及新執事媽媽、姑姑、香港朋友和神學院同學等來參禮。

主教訓勉各位兄弟姐妹,請大家反省,梁保得將要領受的是怎樣的職務。基督既然給你立下了榜樣,願你也照他所做的去做。耶穌基督在門徒中間,曾以僕役的身分出現,執事既然是基督的僕役,就要全心承行天主的旨意,在愛德中,愉快地為他人服務,如同服事天主一樣。

要在信德上生根植基,為能在天主和人前無瑕可指,堪當成為基督的僕人和分施天主恩寵的人。執事不僅是福音的聆聽者,而且是福音的傳播者,切不可對福音灰心失望。要以純潔的良心,保存信德的奧蹟,並要以行動來彰顯你所宣講的天主聖言,使基督子民,靠聖神的活力,成為蒙受天主喜悅的純潔祭品。

梁保得執事分享自己的修道生涯幾度落淚,他感受到了大家深沉的愛,感謝修道路上每一位的陪伴,使他能夠跨越艱難險阻,依然初心不變,跟隨耶穌,效法鮑思高神父,奉獻一生為青年。

省會長吳志源神父分享了一個故事:一個年長修道者住在山頂一間茅草屋裏,因為他道行很高,所以很多慕名而來的尋道者前來問道。修行者來者不拒,廣收門徒。有一日這位師傅要遠行,勉勵徒弟們要持守修道者的精神。過了一年半載,師傅歸來,卻不見了當初的茅草屋,詢問路人,才得知當初的茅草屋變成了豪宅。原來師傅走後不久,有一天一位富商前來拜訪,看到一個徒弟的圍巾破破爛爛,就心生憐憫,送給他一條新的圍巾。之後其他訪客聽聞此事,頓生憐憫,前來拜訪之人絡繹不絕,都願意行善積德。日復一日,茅草屋就成今日的豪宅。修道人需時刻警醒自己接受的是什麼,幫助的人也要明白給予的是什麼。

修道人應仰賴天主的助佑,務必在一切事上,謹慎行事,好叫人們看出他真是基督的門徒。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人,因此,我們要仔細分辨,把一切不潔的事情、貪婪的行為,都視作偶像崇拜,而加以棄絕。

1930 年2 月 25 日, 廣東韶關代牧雷鳴道主教(St. Luigi Versiglia, SDB), 連縣的本堂主任高惠黎神父(St. Callisto Caravario, SDB)慷慨、壯烈地犧牲了他們的生命,為善盡他們的牧職,為保護三個女青年,他們的羊群,實踐福音的聖訓:「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在梁保得被祝聖為執事的這一天,讓我們記得天上的殉道聖人,效法他們的榜樣。同時在末日與天主相會時,能夠聽到:「好,善良忠信的僕人,請來享受你主人的福樂吧!」

梁保得執事選擇聖詠139篇第10節來紀念他的祝聖禮儀,「你的雙手仍在那裏引導着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裏扶持着我。」

相關聯結:

Facebook:

20230225鮑思高慈幼會會士梁保得晉升執事感恩祭典紀錄https://www.facebook.com/JohnBoscoParishTaipei/posts/pfbid0V4zg9tZuY26szjWzqGytXaMP3BKUAC5cNq81hEj1qMPmkSKj5gjRfJKfAGGYQ2aXl

YouTube:

鮑思高慈幼會梁保得領受執事聖秩感恩彌撒(2023.02.25-後製全紀錄)
鮑思高慈幼會梁保得執事專訪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 Archdiocese of Taipei:慈幼會梁保得【晉升執事】Here I am, Lord

鮑思高慈幼會會士梁保得領受執事聖秩彌撒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live/LMFKLDVf_3I?feature=share

鮑思高慈幼會會士梁保得領受執事聖秩前夕祈禱會
https://www.youtube.com/live/tyGmAMxo2Fw?feature=share

2023年二月26日甲年四旬期第一主日梁保得執事首次彌撒恭讀福音與講道
梁保得執事詠唱【祢伴我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