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中華省候任會長

各位親愛的兄弟姊妹:

 

您好!祝賀聖伯多祿和保祿節日快樂,祈求這兩位大聖人,祝佑我們的福傳和教育,在慈幼會來華百週年的慶典上,更具熱誠。

 

有好消息!總會長已知會下任會長人選,就是我們親愛的林仲偉神父。

 

候任省會長 林仲偉神父

 

日前,總會長親自垂詢他接任的意願,期後通知本人此項任命,並請我倆提議:公告日期和就職時間。我倆得到總會長同意後,今日以公函形式通告,並議定就職日期為今年的十月一日,在香港舉行。

 

林仲偉神父適逢今年晉鐸銀慶,又被委以重任,可謂雙喜臨門。晉鐸後,他在慈幼會修院奉教務和總務之職。八四年調往聖類斯學校任教,八六年晉陞為該校校長,九四年為該團體的院長和校監, 零零年兼任會省財務長,零一年調任為副會長專注會省的各項要務。

 

林神父學歷豐富,先後獲得倫敦大學哲學榮譽學士、羅馬慈幼會大學神學學士、香港大學教育學碩士。他在香港教育界多年工作,成績驕人,備受器重,獲選為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在港英政府時代,從彭定康手上領受過社會服務獎狀。他推動國內扶貧助學的活動,不遺餘力,建立聖類斯希望中小學,不下十間,也因此被選為樂昌政協。

 

在司鐸的職務上,他講道非常出色,數年前曾以聖德為題,為會士講週年退省,甚得好評。此外,他熱衷建立和帶領基督徒團體:天主教家長會、輔祭會、研經班等。每週在本堂工作。早年他常去探訪監獄,迄今仍抽空在傷健團體中做牧民工作。

 

在修會方面,他曾任院長十二年之久,在省領導層內任職不下七年,曾任省代會監督,並在零二年被選為第廿五屆全代會之代表。自零一年始,任職副會長和院長。作為長上,他不忘深化慈幼精神,秉承會祖遺訓,藉以鼓勵會士兄弟,強化牧民愛德。最近幾年,他多次策劃和領導工作坊,參與各級會議,領導團隊,親善探訪。三年前挑起籌備百週年慶典的大旗,致力凝聚慈幼大家庭,整個慶典的表現,比預期的還好,透過這些活動,成功地激勵眾兄弟姊妹,關愛中華眾青年。

 

林神父對資訊和時代脈搏,掌握自如,表達力高,強於分析,擅長綜合,行事乾淨利落,有板有眼。此外,他無論會外會內,人緣甚好,往往使團隊在其領導下,彼此呼應,上下一心。本人任職會長期間,更見證林神父絕對是一位超級好伙伴,常能補本人之不足。

 

耶穌三次問伯多祿:你愛我嗎?這事蹟喚醒我們,愛是一切共融和牧養的基礎。「在會內執行職權者,該以基督之名並如同基督一樣為兄弟服務,也要遵照鮑思高神父的精神,為尋求並實踐天父的旨意。這服務的目標是:促進愛德,協調所作出的努力,鼓勵、指導,作出決定、改正,務使我們的使命能完成。」(憲 121)「長上執行職權,會士樂意服從,使本會團結一致,並保證它經久不衰;這是會士成聖的道路,又帶給他工作的毅力、喜樂與平安。」(憲 65)

 

讓我們熱烈恭賀候任會長林仲偉神父,並衷心以祈禱和行動支持他!

 

送上祈禱和祝福   會長

韓大輝神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