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仲偉會長就華南雪災及藝人不雅照片致慈幼會各院校通告

各位校監、校長:

 

主內平安,並賀新年進步。

近期兩則事件,值得我們深切關注,以及採取相應行動,趁此「危機」,教育青少年。

 

1. 內地雪災同胞受苦

 

a. 這是一個很好的全方位學習機會,讓青少年不單從多角度關注、了解及思考實況〔例如:全球化、環保、民生、危機應變、好人好事等議題〕,亦希望趁此機會,加深學生對祖國的愛護,培養青少年對近人關愛的情操。

 

b. 雖然近日雨雪災情稍見緩和,然而許多偏遠地方,貧農仍在吃苦,對重建家園以及幹活維生,仍感迷網乏力。有見及此,本辦學團體響應「香港學界賑濟雪災大行動」的呼籲,鼓勵學生盡己所能,捐出利是,雪中送炭,與受苦同胞,分受艱難。由於正值教會「四旬期愛德籌款運動」,學校可在同一捐募行動中,自行決定捐款分配比例。有關賑濟雪災捐款,我們鼓勵大家透過「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傳送到有關部門。請各校長參閱由「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所撰寫的附件。

 

2. 網上藝人不雅照片

 

近日有學者形容,事件已發展到港人道德淪亡的境地,因為人人爭相索取新發放的圖片,以及毫不忌諱地公開展現不雅照片。在這價值觀模糊,是非顛倒,邏輯謬誤之際,我們作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透過教育行動,協助青少年確立正確立場,諸如「運用自由時應有的社會責任態度」、「兩性相處時對親密行為應有的態度」、「教會推崇貞潔行為的意義」、「為何要非禮勿言、勿視、勿聽?」、「奇拿真的是英雄嗎?」、「沒有犯法就等於高尚人格?」、「『慎獨』的要義」…等各類相關議題。

 

但願我們的下一代,在我們客觀的分析,並在福音的薰陶下,循循善誘,他們能夠不為自私和歪念的操控,而能培養一份尊重自己的身體、尊重別人的感受,堅持正義和純潔的品格。

 

彼此代禱!

天主保佑!

 

主內

會長林仲偉神父

20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