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 部 議 會

2020-2026

總部議會 (General Council) 和總會長合作,幫助他領導與管理全會會務。

總部議會的任務,在於認辨並研究一切有關全會公益的問題,推進各會省之間的友愛團結,並促使會內的組織,能更有效地幫助會士們在普世完成本會的使命。(會憲 130) 總部議員和總會長合作,有時要提供意見,有時也該投票表決。他們常和總會長保持精神的共融而工作…… (會憲 131)

總會長 范達民神父
Rector Major Fr FERNÁNDEZ ARTIME Ángel

Rector Major

范達民神父在第廿七屆全會代表大會中獲選為總會長,是鮑思高神父的第十位繼承人。

  • 總會長是本會全會的長上,是鮑思高神父的繼承人,慈幼家庭的慈父,及團結的中心。
  • 他的首要任務是和總部議會一致努力,促進會士們對本會的神恩,恆常忠信,為能完成天主託付給本會的使命。(會憲 126)

副總會長 兼
專責慈幼大家庭
Vicar & Salesian Family
Fr MARTOGLIO Stefano

  • 副總會長是總會長在管理本會任務上的首位合作者,他有代理常權。
  • 總會長外出或因事被阻履行職務時,由他代任。他的特別任務是關注會士的修會生活及紀律。(會憲 134)
  • 他也負責推展本會關於慈幼大家庭部門的行動。按會憲第五條,他要在慈幼大家庭中,尊重各團體的獨特聖召及應有的自主,而促進彼此之間的精神共融。他也要指導並幫助各會省,在自己的範圍內,遵照全球性的規則,發展慈幼協進會及校友會。(會憲 137)

專職議員
Councillors with Special Responsibility

總財務長  Economer
Bro. MULLER Jean Paul

  • 總財務長,掌管那些非屬個別會省、會院,而屬於全會的物資。他也統籌並審核各會省的財務,使財務處理常符合修會的神貧精神,並促進本會的使命。(會憲 139)

總秘書長  General Secretary
Fr GARINO Guido

  • 總秘書長為總會長及總部議會服務,他也是總部官式證人。他參與總部議會會議,並作紀錄,但他無表決權。他負責總部秘書處各附屬部門及本會總部檔案。他由總會長徵得議會同意後任命,任期無定。(會憲 144)

會士培育 Salesian Formation
Fr COELHO Ivo

  • 會士培育議員的責任是推動會士全面的、持續的培育。他特別關注初步培育的各階段,務使在培育的內容、學業的課程、培育的方法及機構各方面穩妥地促進慈幼會聖召的成長。(會憲 135)

社會傳播 Social Communications
Fr DOS SANTOS MENDEZ Gildásio

  • 社會傳播議員的責任是推展本會相關部門的行動。他推動本會的社會傳播事業,尤其是組織一個全球性的聯絡系統,以統籌本會各處專務社會傳播的機構。(會憲 137)

傳教事業 Salesian Missions
Fr MARAVILLA Alfredo

  • 傳教事業議員在會內推進傳教精神及傳教工作。他統籌傳教區的行動並指示方針,務使本會的傳教工作具備慈幼會特徵,並迎合各民族的急需。他也要造成條件,使傳教士能得到專業的準備,並有機會更新。(會憲 138)

青年牧民  Youth Ministry
Fr GARCÍA MORCUENDE Miguel Ángel

  • 青年牧民議員推進並指導本會各類教育牧民工作,務使大家優先服務青少年並實踐預防教育法。他也輔助各會省發展他們的牧民方案及工作,使能忠於會祖的精神,迎合時代及環境的需求。(會憲 136)

地區議員
Regional Councillors

地區議員的任務,是在會省及總會長和總部議員之間促進更直接的聯繫。他們關注所負責的會省的利益;他們使總部議會能更切實明瞭本會在各地區履行使命的情況。(會憲 140)

東亞澳洲區
East-Asia-Oceania

Fr NGUYEN Thinh Phuoc Joseph
阮盛福神父

國家:20
會省:11 ‧準會省:1 ‧代理區:0
會士:1441 ‧初學生:53
主教:7

南亞洲區
South Asia

Fr MICHAEL Biju

國家:14
會省:11 ‧準會省:1
會士:2819 ‧初學生:126
主教:90

非洲 ─ 馬達加斯加  Africa – Madagascar

Fr OWOUDOU Alphonse

國家:40
會省:5 ‧準會省:8
會士:1721 ‧初學生:155
主教:5

美洲洲際區 Interamerica

Fr OROZCO SÁNCHEZ Hugo

國家:24
會省:12 ‧準會省:1
會士:1575 ‧初學生:39
主教:25

南美洲
America South-Cone

Fr ROMERO Héctor Gabriel

國家:16
會省:11
會士:1158 ‧初學生:29
主教:143

地中海區
Mediterranean

Fr PÉREZ GODOY Juan Carlos

國家:19
會省:10
會士:2628 ‧初學生:15
主教:36

中、北歐
Central and Northern Europe

Fr JACHIMOWICZ Roman

國家:33
會省:17 ‧代理區:0
會士:2129 ‧初學生:26
主教:10

更新日期:2023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