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西滿‧斯魯吉修士

慈幼聖者

SSrugi

可敬西滿‧斯魯吉修士

Ven. Simone Srugi, 1877-1943

Simon Srugi 一八七七年生於納匝肋,是十個孩子最小的一個。他在六歲時喪失雙親成為孤兒;一八八八年,他的伯母送他到白冷的天主教孤兒院。這間孤兒院於一八九一年由慈幼會接辦。Simon Srugi 在孤兒院的感覺如同在家中生活,並於十六歲時要求加入慈幼會。後來,他成為一位輔理修士,並在一間農業學校 服務。Simon Srugi 在這間學校善度餘下的五十年生命,直至他離世回歸天鄉。

他在修會內以最大的愛心參與很多活動。Simon 是很多回教兒童的教師,被喻為「一杯美味的蜜糖」。他是麵粉廠的負責人,整個地區的農民均將他們的小麥帶到他的麵粉廠加工。他以平等及安寧來從事這事業。缺乏醫生期間,Simon 負責一間醫務所,那裡的病人來自鄰近的五十個村莊。這些幾乎全是消瘦的貧窮者,並患有惡疾。Simon 如同善牧,扶助所有病人,清洗他們的傷口,溫和地醫治他們,並向他們宣講耶穌和瑪利亞。一位病者提及他說:其他醫生沒有他這雙祝福的手!

那時,人們往見 Simon 只是希望得到他覆手,母親們帶同嬰兒接受他的祝福。當村莊裡發生爭鬧時,他們會尋求 Simon 的協助,他如同一位和平的調停者。很多人都覺得 Simon 是一位與主親密共融的人。他的靈修生活受到福音和感恩 (聖體) 聖事的滋養。

一九零八年,盧華神父視察時說:「與這位會士相處時,應該記下他的說話和行動,因為他是一位聖人。」一九四三年十一月,他因瘧疾而逝世,享年六十六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