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慶祝鮑思高神父誕生200週年(1815-2015),慈幼會總會長查偉思神父於2009年紀念創會150週年期間,宣告開始「鮑思高神父聖髑巡迴之旅」。在巡迴旅程中,鮑思高神父的聖髑穿梭世界各地,將福音的喜訊帶給青年和有需要的人。鮑思高神父於1929年被列為真福,及後於1934年冊封為聖人。

為了是次旅程特地製造了一個流動的寶箱,鮑思高神父的右手掌骨重新移放於一個用蠟仿製的聖鮑思高聖像內。寶箱是由一個設計狀麗的玻璃箱及一個蠟像所組成,並放置在手拉車上。寶箱上寫有“Da mihi animas, ceatera tolle”, 意思是:「與我靈、取其餘 」,鮑思高神父以這兩句說話作為慈幼會的座右銘。圍繞著玻璃箱還有很多青年人的臉孔,及兩幅慈幼會現今分佈在歐洲及全世界的地圖。寶箱的底座上則寫有1815—2015年的字樣,作為記下鮑思高神父聖髑巡迴之旅的目的,因為在2015年,整個慈幼大家庭將一起慶祝鮑思高神父誕生200週年。

而是次來臨中華會省的鮑思高神父聖髑會以一個較輕便的寶箱形式到訪,整個設計狀麗的玻璃箱子重五百七十公斤,長199.15厘米,闊80厘米,和高87.85厘米。整個寶箱會由特別的運送團隊,並放置在手拉車或底座上。

鮑思高神父聖髑將於3月25日至4月10日停留在中華會省。期間將先到訪香港,訪港期間鮑思高神父聖髑主要供奉於進教之佑堂,並舉行一連串公開活動,也會安排鮑思高神父聖髑到訪各院校,讓更多青年與鮑思高神父接近。其後鮑思高神父聖髑將轉往澳門和台灣,分別供奉於母院慈幼學校和台北聖若望鮑思高堂,亦會在當地舉行慶祝活動。

恭迎鮑思高神父聖髑來華

繁體字幕:
簡體字幕:

鮑思高神父聖髑巡迴之旅其他會省網頁鏈接

鮑思高神父聖髑巡迴之旅中華會省行程

 

鮑思高神父聖髑巡迴之旅 恭迎鮑思高神父聖髑來華 慈幼會中華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