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聖體聖事內 ※

 

鮑思高家庭通訊 • 第 183 期,2004 年

 

團結和友愛是舉行聖體聖事的前奏氣氛,生活這聖事就像一個愉快節日的聚會,富於表現和青春氣息。

 

這是一個生命愉快的慶典,對青少年來說就成為一個重要的、屬靈的成長。

 

在預防教育法裡,這就是所謂教育結構的第二條主幹。從聖體聖事中,青少年學習在基督的奧跡內,效法祂為愛而奉獻的精神,重新組織自己的生命;學習為團體的需要而自我犧牲,克勝自私和關閉。青少年漸漸被引導,學習慷慨地捨生取義,按著自己的年齡和基督徒的成熟,體會同輩的需要,熱衷於使徒工作。聖體聖事就成為他一種新力量的泉源,在恩寵內成長。「透過聖體聖事才可教育到真實的愛。」

 

慈幼會的傳統提醒另一個典型的、與主耶穌結合的關係:拜聖體和在聖體前祈禱。在鮑思高神父口中常提起拜聖體,就像向天主說聲:「謝謝!」為感激一切在生命上得到的恩惠。

 

(第廿三屆慈幼會全會代表大會文件•《青年信仰旅程》•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