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長個人簡介

RMFernandez-Artime_11760__2014

范達民神父
Ángel Fernández Artime

鮑思高神父的第十位繼承人
出任總會長:2014

生平介紹

范達民神父 1960 年 8 月 21 日在西班牙出生,現年 58 歲。他於 1978 年 9 月 3 日發初願,並於 1987 年 7 月 4 日在西班牙萊昂領受鐸品。於 2000 年至 2006 年期間,任萊昂會省省會長,並於 2009 年,被委任為阿根廷會省重整(合併)後新的南部會省省會長。他原本有機會與當時阿根廷總主教方濟各合作;但後來方濟各當選教宗。

原本范達民神父於2013年12月被委任為西班牙會省重整(合併)後新的中、東西班牙會省省會長,然而在第廿七屆(2014年)全會代表大會,當選為新的總會長,成為鮑思高神父的「第十位繼任人」。


 

協進會
你們是鮑思高神父於1876年所創,以在俗人士的身份和特性,與慈幼大家庭肩負同樣的使命,致力為教會及青少年服務。你們要「成為熱心的天主教信徒及良好的社會公民﹑熱愛聖體﹑孝愛聖母﹑擁護教宗﹑勤讀聖經﹑推廣善書﹑寓工作於祈禱,在喜樂及信德中生活,與青年共同邁向聖德之路。」

舊生會:
你們曾接受了慈幼會(母佑會/顯主會)的教育,就是鮑思高神父的學生;你們接受了以「預防教育法」為基礎的全人教育,在社會及教會內,成為「誠實的公民、熱心的教友」。

鮑思高志願會:
你們最大的貢獻,就在於以謙遜、具體而有效的方法,作「地上的鹽」。妳們沒有什麼團體或外在架構的保障,在世俗生活上卻見證著耶穌的服從、貞潔及神貧。妳們舉行定期培育及每月反省,作為妳們的「培育所」。妳們不表露獻身身份,卻能以鮑思高神父的方法,向耶穌奉獻光輝的見證,就如鮑思高志願會會員經常說的:「我們把耶穌及鮑思高神父帶進社會中。」

不要放棄你們的夢想和理想,…。
滿懷熱情去追尋快樂,那些具有深度和真實的快樂,那能令你高興和有滿足感的;要避免那些膚淺和虛幻的快樂、遠離那些「用後即棄」的快樂。(2018)


請你們讓上主偷去你們的心。
親愛的青年,不要怕上主成為
你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
不用膽怯,讓祂走進你們內心的深處,
以致生命中不能沒有祂。


年青人,今日的世界需要你們。
它需要你們年青人偉大的思維及夢想、
…更需要那些滿懷希望及勇氣的年青人。
…和那些願意奉獻自己和能夠奉獻自己的年青人。


你們要成為向世界各地青年傳教的宗徒。
要踏上聖德之路。(2019)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