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燈片 1
慈幼傳教節2021
《今天的福音初傳》cover_頁面_01
2019-extrord MISSION MONTH October - SDB-poster
Cagliero11
Shadow

慈幼傳教勵策

鮑思高神父自1848年起,一直是傳信部年鑑的忠實讀者,但影響他的年輕修會加快發展傳教聖召的主因,來自梵蒂岡第一屆大公會議( 1869-70 )。那時很多從美洲、非洲、亞洲回來的主教,爭相吸納神職人員去傳教。他們與鮑思高神父見面、參觀華道角,並建議設立會院。鮑思高神父視之為天主聖旨的記號,非常熱心。就這樣,鮑思高神父在1871至72年間,做了第一個傳教夢:「我彷彿身處前所未見的荒野…後來,我看見幾位其他傳教士,由一群青年帶領,高興地向著那些土著走去…我細看他們,發現他們都是慈幼會士…」(Read More)

未蒙福音光照的民族,是會祖特別關懷的對象,熱烈的使徒神火使他作出慷慨的行動。我們該有同樣的神火:傳教工作實在是本會面貌的一個不可或缺的特徵。傳教工作在於耐心地傳播福音,使教會紮根於某地區的人民之中,這工作要求我們作出一切本會固有的各類教育及牧民的服務。(會憲 30)

會省團體為實踐「預防教育法」,應針對青少年及平民間實際的處境,擬定一個教育牧民方案。會院團體也該推動教育牧民團體的成員擬定自己的方案,以配合會省的方案,並使一切活動都以傳播福音為目標。(會規 4)(read more)

image3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