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蒂美.澤德封聖路上的格言和標誌 

 

為了讓柯蒂美.澤德(Artemide Zatti) 封聖,這一類慈幼會暨慈幼家庭的重要事件, 令人更加印象深刻,我們需要為整個籌備及封聖過程,設計一個標誌圖像及一句短語。

因此,慈幼會宣福、列聖總申請人嘉米隆尼( Pierluigi Cameroni ) 神父,邀請了一群來自意大利及阿根廷的慈幼會士及平信徒,共同創作了一句格言及一個標誌,好能清楚表達重點,並且將柯蒂美.澤德的形象,更簡明地展現出來。

參考了好幾個格言的建議後,總會長范達民神父,以及嘉米隆尼神父,宣佈了封聖格言:「我信了、我許下、我治癒了」。回望所有建議,幾乎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圍繞這位未來聖者所說過的這三句話,見證著他在患上肺結核後,得到神蹟性痊癒,也是他被召叫去服務病者及窮人的根源。

這三個動詞,標誌著一個屬神的旅程, 把自己完全交託在天主手中,並為他人的利益而獻身服務。他得到治癒後,成為治療者, 不只是靠復健治療及醫學科技,更是靠他整個人,就是他每天展現的無條件的愛。

根據所選取的格言,有幾個標誌初稿設計出來,最後揀選了附圖所示的這個設計。

圖中的兩種顏色,紅色及藍色,隱含了聖母進教之佑的色彩,並顯示澤德畢生所展現對天主及鄰人的愛(紅色),同時也表示把生命完全交託於天主旨意的奧蹟,以及祂的上智安排(藍色)。

在這位慈幼會修士前冠上「聖人」這個名號,是他的「親戚」,窮人慣常稱呼他的方式。因此,這位病者及窮人的「長兄」,即我們一向簡單地稱呼他「柯蒂美.澤德」,現已宣佈為「聖人」。

這標誌備有多種語言版本, 可在此下載: Logo Zatti Saint(https://zatti.org/logo/) 

有關這標誌和這位偉大的慈幼會聖人的資料,可瀏覽www.zatti.org。

標籤

about  柯蒂美.澤德封聖路上的格言和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