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偉思神父,我們想見到耶穌!」

假如你們真的想見耶穌,你們就要具備強健的雙腿和順風耳,因為耶穌周遊各地,四處奔波,從沒有停下來!為能找到他,你要聽到他雙足在沙地上走過時所發出的響聲,每當他路過時,一切都會煥然一新,而他的旅程是沒有終點的。

他常領路前行,而他的話語與他相似,經常傳播,到處施予,讓所有的人都認識他。兩千年已經過去了,但他卻好像是剛剛經過而已,留給我們的,就好像爆破了的炸彈,仍在歷史的空氣中盪漾著,而往日的世界已經改變了。沒有人好像他那樣談及天主,也沒有人好像他那樣關愛著我們,沒有人好像他那樣,為我們而將自己完全犧牲出來,沒有人好像他那樣命令過風和浪,驅趕那折騰著人的惡魔,亦沒有人好像他那樣戰勝死亡和克服罪惡,他確實是與眾不同。然而,許多人卻對他恨之入骨,猶如痛恨那些不願隨波逐流的人。

「當夜幕低垂時,我無處安睡;當人們要追捕我時,我無處藏身;狐狸有穴、飛鳥有巢,但在面對危險及威脅時,我卻沒有保護。那些想以普通的方法來尋覓我的人,卻無法找到我。」

對與他相遇的人說:「改變的時刻已經來到!」

「天主已臨於你中間,沒有任何事情或任何人物能夠阻擋他的。」

 
 
 
   
 
「查偉思神父,我們想見到耶穌!」
 
   
   
   
   
 
《在你手裡》禱文 --- 紐曼樞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