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偉思神父,耶穌對我們真有著這樣的期待嗎?」

侍奉上主是十分簡單的,天主不是一位暴君,他更像一位慈父和好友與你交談。

「你們並沒有揀選我成為你們的朋友,而是我揀選了你們做我的朋友。所以,你們的善功會增加,並會結出存留到永遠的果實。耶穌說,假若你跟隨我指示給你的路,你們會看到屬於天主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而信仰要求你所要背負的,再不會是一種負荷。」

你需要深呼吸,提起精神,感受到自由自在。我邀請你一起去慶祝,而你的生命就是為慶祝,而我們正步向這個慶典。我們的將來就是一個與朋友及天主一起慶祝的、充滿喜樂的宴席。

耶穌說,他的話語已種植在我們的心田,但人心卻是凍土,僵硬及充滿著令人窒息的刺叢繁茂的樹叢。

而你就是一塊田地,假若你開始聆聽天主的聖言,你便會找到珍貴的東西。首先能夠找到你自己,和在你內的天主。「你不用害怕,但若離棄了他便一無所能,而他需要你…。」

他十分瞭解我們到底是怎樣,他心知我們內心黑暗和光明的一面;比我們所認知的更清楚,更明白我們是多麼神秘又複雜。

你知道我們的能力所及,其它人對我們的期望可能很高,將他們的渴望投射在我們身上,為此,對我們可能感到失望。在另一方面,天主永遠不會失望,因為他愛著今日的我…!

天主不是居住在未來的世界,亦不是生活於過去的歷史中,他活在當下,他觀望著我目前的狀況。

耶穌的朋友甚至以為要成為名人或有權勢的人才能將天國帶到人間;但他卻說:「你要成為好像小孩一樣的弱小,為天主才是有用的。」

小孩的將來開展在他的面前,他們擁有夢想和信賴。

繼續昂首前行,你的將來就在你眼前,是值得努力奮鬥。兒童是脆弱的一群:他們最缺乏的就是力量;然而,他們懷著信賴的心,當一切都順遂時,便知道他們是被愛的一群。

他們的前程擺放在面前。你要對自己的生命說一句:溫馨的、釋放的、富有希望及放眼將來的說話。放心大膽地說,勇於成為真正的自己:一名確實的、自主的、具有召叫的真我。

不要怕!讓我們懷著勇氣邁向對岸。

充滿著危險及威脅的海洋是廣闊的,而我們所乘的是一艘脆弱的小船,但我們的船上卻乘載著天主子耶穌。我們會害怕誰呢?

親愛的年青人,我愛你們,聽到你們的要求,協助你們去見耶穌。我幫助你們去見他,並帶你們到他跟前。我現在期望及祈求,你們可以猶如若翰洗者的門徒那樣說:「我們找到了基督」,並開始帶領其他的人到耶穌跟前。 讓我以紐曼樞機的禱文作為結束,將它變作你的禱文,溶入於你的生命計劃裡。

 
 
 
   
   
   
   
   
 
「查偉思神父,耶穌對我們真有著這樣的期待嗎?」
 
 
《在你手裡》禱文 --- 紐曼樞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