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子女,慈幼青年運動的年青人:

   我願透過我的第九位繼任人,以慈父及朋友的身份向你們寫這封信。

  我於去年8月17日在西班牙馬德里雅陶查(Atocha)的慈幼會學校的操場上,與你們的會面仍然緊扣?我的心弦,那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從慈幼精神來說,那更具有特別意義。我樂於看到你們年青人那份願意活出信仰的自豪感和責任感,我欽佩你們渴求以自己的生命,在天主為你準備好的計劃裡作出投資,並在心內孕育自己的夢想。當我看到你們熱誠的祈禱,並以喜樂的心來迎接天主聖言時,我真的深受感動。看到你們在靜默中朝拜聖體的那一刻,真的是不可思議。就在這樣的環境中,你們的喜樂顯得更美麗、更純真,和更具感染力。我更欣賞看到許多慈幼會士及母佑會修女處身於你們當中,其中也包括有慈青的領袖;亦有一些省會長及慈青牧民專員也出席其中;這是他們應該出現的地方,就在那裡靜心聆聽你們對生命的訴求,同時在你們成長及靈修路上,陪伴?你們。

  現在,我很高興知道你們正在密鑼緊鼓地為我籌備慶祝2015年的慶典。在天堂上面對?耶穌的面容,我們都很清楚知道你們在下面所做的一切。這真是一個美妙的故事,因為那是一個救恩的故事,雖然有時你們只看到那些激動人心的場面。你們可能不知道,你我之間並沒有任何時間與空間的分別;自從耶穌誕生成人,進入人類的歷史之後,任何人的誕生都成為神聖的,所有兒童的雙眼都反映?救主的光芒。這樣的親切感讓我能夠真的臨現於你們當中,猶如在都靈華道角的青年中心一樣,我更有一個優勢的地方 – 就是能夠臨在於全球130個國家的每一位慈幼會士身上。

  所以,一如以往,我以發內心的熱情話語,而不是以抽象邏輯的論述來對你們說話;雖然我明白,在你們每天生活中所遇到混淆及轉瞬即逝的思想裡,清晰的概念及堅固的信念確是十分重要的。在你周遭有許多訊息及喃喃細語出現,但我邀請你再次打通那條恆久及與朋友永不分離的溝通渠道。這就是分享、溝通和對話。

 
 
我願透過我的第九位繼任人,以慈父及朋友的身份向你們寫這封信。
 
   
   
   
   
 
教宗本篤十六世:「讓基督徒獲得更新及恢復青春年華的方法」
 
 

總會長查偉思神父

羅馬、201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