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容許在心裡及歷史中所產生的,那些新而有時卻變幻莫測的東西中,並在這混亂的世代裡,成為能夠指示方向新的先知。金

  我們再沒有時間或空間容許平庸之輩,因為冷淡及靈性的呆滯催使我們以文化的渣滓來生活。我親愛的青年人,不要將你們的青春浪費在膚淺的生活上,缺乏方向感及精力!要有偉大的夢想!在你生命中成就大事!

  生命在某方面來說是一項見證,讓人們看到它的偉大;因為它能戰勝恐懼,強烈回響著真誠而合理的話語。成為見證意味著要冒險,不是因為你單依靠自己的力量,但因為你懂得利用軟弱作為工具,直到天主直接介入其中。就在這日常生活之路上,你的許多朋友在追尋快樂時,都是徒勞無功的。你要以響亮的聲音告訴他們,你希望改變。

  你要成為守望者,準備發出愛的訊號,引發出生命的希望與勇氣;在福音的召喚下,成為自由及清澈的解釋者。你要成為一個懷?休戚與共,及對周遭事物關心的精神,為公眾利益而付出的公民。

  被機構所忽視會導致懷疑;父親的缺席意味?在洶湧波濤的晚上,缺少了指引方向的北斗星,隨時遇到海難的危險,一如被自己所追求的成功、個人的利益,和膚淺的享樂所窒息。這些挑戰經常擾亂我們的意義。尋找那能重整價值的夢想,會協助你繼續前進,給予你力量去克服困難。你不願意單獨前行,與朋輩一起會加增自己對他人的責任感。你可以發展那消除孤寂的同舟共濟的態度,如其追尋生命中的成功,不如加強你尋找生命意義的力量。

  要促進同舟共濟的文化,培養無私的服務態度。在你心中增加對他人需要的意識,來抗衡那毒害?社會的那千萬種的自私自利行為。義工運動是「生命的學校,讓人更成為人的獨特元素」,對價值的開放。

  親愛的年青人,你知道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我常在主內想念著你們,在教會大家庭內記掛?你們。所以,我願以教宗本篤十六世在聖誕文告中的一些思想,來總結這封信函。為我來說,這些思想就是為了我們而鋪設好的生命計劃的路徑。

 
   
   
   
   
 
生命的意義就好像預言和使命,成了社會無比的財富。
 
 
教宗本篤十六世:「讓基督徒獲得更新及恢復青春年華的方法」
 
 

總會長查偉思神父

羅馬、201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