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最佳的字句來觸動到達你那條既奧妙而又複雜的內心小徑,而你的心常被成年人的那份冷漠或出賣的愛而受到傷害。只要看看今天在學校裡那些沒精打采、毫無動機的青年,或在街上遊蕩的年青人,這就是在每天生活中,給人那些一般精神欠佳及單調的印象。相對來說,與我在九歲時所做的夢境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大群的青年正需要人去救援、明白他們,給予他們機會及關愛他們。

  我為了你和每一位年青人而被召選。天主派遣了我,雖然是這麼重要,但我那時卻沒有立刻明白到這召叫的性質。「這就是你的田園;你應該在這裡工作。你當成為一個謙遜、堅強、壯健的人。現在你看見這些動物所發生的事,你應該去給我的孩子們做。」

  在你今天的環境,我有一種感覺就是許多年青人感覺到窒息,他們都患上靈性的窒息症的危險。普遍的墮落;對他們漠不關心;因經濟的瘋狂而導致充滿不確定的將來;宗教被降至冷冰冰的機構系統,祈禱變得空虛,欠缺熱情及虔誠;社會或家庭之間的關係了無朝氣,相互交談但缺乏內容及溫暖。所有的一切都遏制?他們生命的火花,抽乾善志的泉源。

  在這種以貧乏的價值觀及低調文化為主題的背景之下,我懇求作為年青人的您,將那原自於深層的人性及宗教信念,在素質上作出跳躍,以更新的精力來處事,作出先知性的姿態及宣告英勇的生命計劃。為你許多經常被問題所壓倒的同伴、「潛伏?」的朋友,和你的家人坐言起行吧!

  除非你讓出時間及力量去做夢,你很難會走出這些困境,或嚐到那令人壓抑的歷史囚牢外而散發出來的自由氣息。願景改變我們的先輩成為先知,並有能力去影響他們同時代的人。

 
   
 
我為了你和每一位年青人而被召選。
 
   
   
   
 
教宗本篤十六世:「讓基督徒獲得更新及恢復青春年華的方法」
 
 

總會長查偉思神父

羅馬、201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