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教宗對梵蒂岡教廷官員談話時,提及2011年在馬德里舉行的普世青年節,稱它為「讓基督徒獲得更新及恢復青春年華的方法」。他特別利用這次普世青年節所帶出的五項原則來紀念這件難忘的事件。它們可以成為五種向世界宣告及見證基督的方法,而世界已經對基督徒過往提供的方法感到厭煩及煩厭了。

  首先。全球各地不同種族、語言和文化的青年人都來參與這次盛會。這證實了「大公教會的新經驗,教會的普世性」,能幫助我們去發掘,我們都是來自同一家庭的兄弟姊妹,被耶穌基督所觸動,參與同一的禮儀。這不單只是一項理想,而是真實的經驗。

  第二:成千上萬義工的慷慨及興致勃勃的服務,點出作為人類及基督徒的新方法。「為他人而臨在是一件極美妙的事。」當生命和時間是白白付出,而不是單為自己而保留時,便會找到它們的完滿意義。

  第三:在至聖聖體面前的肅然靜默,及敬拜的態度;這是一種表達信仰的靈修觀,能賦予我們力量去貢獻自己和自己的生命。復活的主臨在於各處,但特別在聖體聖事內。

  第四:前往領受修和聖事的人數表示,我們是由天主所造,藉?愛而達到生命的完滿,但我們同時也經驗到魔鬼邪惡的力量,以不同的形狀及方式使人自私自利。這讓我們意識到需要寬恕,這亦是負責任的標記。

  最後,來自信仰的喜樂。被渴求、被接納、被人關心和被天主所愛的肯定,而有某人會告訴我們:「無論怎樣你本身就是好的。」為此,那某人為我們已考慮及專為我們準備好計劃。

  總括來說,「新福傳」就是一項齊心協力,為他人?想,一起朝拜天主及獲得祂的寬宥,和將自己托付於祂的愛的呼籲。這樣,就會帶領我們獲得喜樂。

  我願以至愛的祝福來問候我親愛的朋友!當你們想及我時,你們要知道,我也在想念?你們。我常將你們擺放在我的心坎裡,那是我存放最深愛的人的地方。我以我的祈禱記掛及支持你們,我既然與耶穌同在,願你們能成為祂的肖像,使你的生命成為禮物。這是你唯一能找到快樂的途徑,夢想的喜樂,開放於天主的奧跡;願你能夠在清晰及深水中航行,使天主在我們心中所種植的潛能達到完滿。

 
   
   
   
   
   
 
教宗本篤十六世:「讓基督徒獲得更新及恢復青春年華的方法」
 
 

總會長查偉思神父

羅馬、2012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