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出巡愛西環

以言以行傳福音

Cecilia

2017年11月26日(基督普世君王節),聖安多尼堂舉行了第14屆「耶穌出巡愛西環」大型福傳活動。神長與教友們一同「走出教堂」,與街坊分享天主的愛和生命:「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谷16:15-16)

是屆福傳活動的主題為「我們是一家,主愛樂滿庭」,與普世教會、香港教區以及鮑思高慈幼會的2017年教育牧民主題一致──重視婚姻與家庭。活動帶出兩個主要的見證訊息:(1)奉基督為我們家中之王、家中之主,願意在祂的引領下建設幸福的家庭;(2)堂區與社區保持聯繫,以傳播愛的福音去擴展教會大家庭,讓更多人分沾救恩。

我們明白:「人若從未聽到福音,又怎能信主?沒有宣講者,又怎能聽到?若沒有奉派遣,人又怎能去宣講?」(參看羅10:14-15) 我們知悉「信仰是出於報道,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羅10:17)。

當天下午12時45分,我們舉行基督普世君王節彌撒後,隨即由主任司鐸梁熾才神父宣佈外展福傳正式開始。堂區善會成員及教友手持旗幟和福音標語橫額,浩浩蕩蕩步出教堂,沿路由一幅大型耶穌聖心畫布領行,並播放聖歌。活動高峰是隆重的聖體出遊,萬眾一心將信、望、愛的訊息帶進西環社區。

整個活動讓西環街坊與我們堂區作多方面的互動接觸。我們在皇后大道西的鬧市中設置祭台,梁神父在禮儀中邀請坊眾分享天主賜予更豐盛的生命,並以耶穌聖體祝福西環的家庭。

聖體禮儀後,我們舉行約兩小時的歡樂嘉年華會,包括精彩的視聽表演節目、攤位遊戲區、健康諮詢區及福傳區,吸引男女老幼一同玩樂,非常熱閙。同時,我們多次播放配合今年福傳主題的歌曲《這一家》(2015年香港教區傳教節主題曲),增添氣氛。

在聖安多尼堂專設的福傳區,我們與西環市民作更近距離的接觸,面對面短談,並即場收集聯絡資料,跟進有意進一步認識天主教信仰的街坊。另外,我們亦派送包含豐富資訊的福傳禮物袋,作撒種行動。

12月3日及10日(將臨期首兩個主日),我們在母佑堂舉行「歡迎西環街坊聚會」,內容包括以悅耳歌曲和粵曲帶出信靠天主的美妙;兩位教友李長瑛姊妹和鄭煥明兄弟見證自己與耶穌為友後所獲得的力量、希望和充滿意義的生活;參觀堂區及茶點聯誼。黃家輝神父及吳希義神父亦在聚會中與街坊交談分享,送上祝福;而牧民助理盧何德芬姊妹介紹堂區慕道班的資料,歡迎街坊報名參加和投入天主之家。

「傳佈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麽美麗啊!」(羅10:15) 在某程度上,我們每位信徒都是傳教士,因為我們曾在耶穌基督內經歷過天主的愛,所以我們能與他人分享這份愛。

願福傳之母瑪利亞幫助我們說「是」,建設福傳的教會,在聖神帶領下去探索新的途徑,讓耶穌的救贖之恩惠及人人,拓展天國!

標籤

about 以言以行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