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長訊息

這就是愛(This is Love…)

范達民神父

鮑思高神父就是這樣,簡單而低調地行善;這是我們要繼續從事的!

我的朋友們和鮑思高家庭通訊的各位讀者,請接受我誠摯的問候!每個月,我通過說出心裡所想的,來表達我的問安。當我看到慈幼會在不同地方的工作時,我便希望能像鮑思高神父一般,懷有相同的希望和信心說 ——團結在一起,我們可以完成很多美好的事;我們必須把這些美好的事,告訴你們。

在我動筆前,我通常會把編輯提前發給我的,那一期鮑思高家庭通訊的所有內容,細讀一次;讓自己要寫的,能符合那一期的主題。 

我非常喜歡這個月的通訊,當中有不同類型的文章,為怎樣能夠投入當地的慶禮院、青年中心,活出慈幼的精神,提供了寶貴的見證,那方法就是可以在任何一個遊樂場上,在每一處有青少年的地方,成為策勵他們的人,活出生命的意義。的確,慶禮院、青年中心是一個適當的空間,一個教育的空間,一個教導人如何生活,活出生命的意義,學習信仰的空間(對有意尋求信仰的人來說)。

近期,我讀到有關蘇丹的事故,我感到痛苦和擔憂。在那裡的每個人,包括慈幼會士在內,都生活在非常大的困難中。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感人的見證,儘管這次我不是目擊者,但我會轉述他人給我分享的內容。

一個母親令人感動的勇氣

事情發生在烏干達的帕拉貝克(Palabek)。五年前,開始有難民抵達那裡;而慈幼會士,選擇陪伴他們。會士的居處是一個帳篷,他們在樹蔭下祈禱和舉行第一次的彌撒聖祭。

其後,每天都有數百名難民,從蘇丹來到帕拉貝克。最初是因為南蘇丹的衝突,多年後的今日,仍有難民因為北蘇丹的衝突而前來。

給我報導這事的,是總部的傳教事業議員。 他剛剛在幾天前,陪同我們的傳教士出發前往帕拉貝克,到那容納了數萬人的難民營。

十多天前,有一名婦人帶著十一名男女童來到這裡。在沒有任何人的協助下,她和孩子們穿越了各個充滿危險的地區。 他們在一個月裡,步行了超過 700 公里,而在路上孩子的數目不斷增多。我想向你們分享這件事,因為當中散發著人性的美,愛的美。這位女士帶著十一個孩子來到帕拉貝克時介紹說,他們都是她的孩子。但事實上,當中只有六個是她親生的。其中三個是她哥哥的孩子,但他最近去世了,因此她承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而最後兩個是她在路途上遇上的小孤兒,當然,他們沒有任何證件。(當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都丟失時,誰會想到去尋找文件和證件!)他們都成為了這位女士的養子。

對於為保護孩子而付出一切的母親,人們有時會為她們冠上勇敢的母親這稱號。而在件事中,我也希望將勇敢的母親這稱號,送給這個擁有十一個孩子的母親,更重要的是,在她內心的深處,她是一個「非常了解愛的女人」。或者她十分了解那種「即使面對傷痛」,仍要堅持的愛。因為在絕對的貧困中,她仍然和她的十一個孩子生活在一起,並且到今天,她依然堅持著。

勇敢的母親,歡迎來到帕拉貝克! 歡迎來到我們這慈幼會的營地中。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讓妳的孩子們不缺食物,讓他們在慈幼會青年中心,有一個耍樂、歡笑的地方,並在我們學校內開始他們的學習。

鮑思高神父就是這樣,簡單而低調地行善;這是我們要繼續從事的!相信我,我們並不孤單!各位朋友,我確信你們中許多人,會欣賞並認同我們每天為他人的利益所付出的努力。這是給我們的支持。 我們更相信,天主會讓這些善行增長。

祝你們有一個愉快的夏天!活的比這位在帕拉貝克的母親更安康。 請你們不要忘記這位母親和她的孩子們。藉著閱讀這故事,在某種程度上,你們已把他們留在心中!

余富強神父譯

標籤

about 總會長訊息:這就是愛(This is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