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東亞大洋洲區社會傳播部門會議

14名來自東亞大洋洲區的代表齊集於華欣,參與在2023年9月21至22日舉行的區域社會傳播會議。

第一天的會議旨在建立相互理解及深化東亞大洋洲區的傳播網絡。羅馬總部社會傳播部門的Harris Pakkam神父帶領眾代表認識慈幼通訊社的歷史、角色及作用,並邀請眾代表建立更強大的傳播網絡。晚上,與會者就鮑思高神父全球青年電影節的情況進行回顧,並提出更廣泛和有效的措施。

第二天的會議則聚焦於分享優良的措施及會省傳播計劃。Pakkam神父提醒眾代表,進行傳播工作時,要考慮計劃的可持續性,並確保計劃內有會省、會院及各機構的投入參與。

會議結束時,眾代表分享了本身會省的初步傳播計劃議案。Pakkam神父最後感謝眾與會者的參與,使會議充滿成果及意義,亦盼望透過更緊密的協同作用,慈幼會社會傳播事業得以推展下去。

在「聖人圈子」內的慈幼家庭

9月6日下午,華道角母院展開慈幼家庭修會聖人列品案第三場研討會。

研討會以在聖方濟沙雷氏堂舉行的聖神特別意向彌撒開始,由總會長范達民神父主持。總會長講道時描述了一些在教會內看得到的聖德特質,並強調每項封聖的最終目標是「就是歸光榮於天主及教會」。

接著,宣福、列聖總申請人Pierluigi Cameroni神父闡述研討會的目標。他強調那些「讓基督的光輝照耀」的聖人特質,對青年及貧困者牧民的重要性,以及呈現慈幼神恩不同幅度的能力。他亦勸勉與會者成為聖德的「先驅及繼往開來者」,於現在及將來作出見證。

第一天的會議以母佑會總會長Chiara Cazzuola修母傳送來的「慈幼會晚訓」影片訊息作結束。她總結時說:「願這場研討會,為我們每人重塑出慈幼家庭的聖德道路。」

慈青論壇:普世慈幼青年運動的預像

2023年8月2日早上,成千上百充滿熱忱的青年前來里斯本慈幼會省會院,參與「慈青論壇」。

論壇的主題為「普世慈幼青年運動的預像」;母佑會總會青年牧民議員Runita Borja修女及慈幼會總部議會青年牧民議員Miguel Angel García Morcuende神父演說後,邀請與會青年找出一項重要的全球性的事件或難題,並討論出具體的回應行動方法。

經過這場認真的反省,青年表達出對不同層面的培育的渴求,包括身份、聖召辨識、信仰及慈幼神修;他們亦請求慈幼家庭的陪伴,聆聽他們、與他們一起探索聖召,深化天主教信仰知識並作出實踐,以及關顧他們的家庭。

的確,世界正向青年及慈幼家庭展現更大的挑戰。期望慈青論壇作為聆聽青年的具體經歷,促進慈幼家庭邁向青年所渴望的富喜樂而有意義的陪伴。

標籤

about 世界之窗【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