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慈幼傳教節」

•兩個非洲女孩,彼此歡迎接待。

– 是非洲好客的標記:非洲歡迎接納非洲。

– 兩位穿著漂亮服飾、安祥的女孩,代表歡迎接納和被歡迎的喜樂,以及當我們歡迎接納每一個的時候,在他們身上所呈現的尊嚴。

– 談及歡迎接納,讓人想起亞巴郎如何歡迎接納三位天主的使者、歡迎接納了天主。

– 在這些女孩身上天使的圖像,反映出難民營裡眾多的女孩,由於種種理由,以及在衝突地區所受到的暴力對待而逃離家園。

•【震撼的主題-遷移】所有國家以不同形式與遷移相關。今天最龐大的遷移,發生在非洲內陸,數以百萬計的人民被迫遷移(大概有2 千4 百萬)成為難民,這不計算那些因經濟和氣候緣故而離開家園的人士。

•【海報背景看到難民營和生活狀況】

– 帳篷、苦工、尋找生活必需(水和食物)、眾多婦孺;教育牧民活動,特別是職業技術培訓;慈幼會會士的臨在,與難民和被迫離開家園人士,分享著他們的生命。

– 宣講和接受福音,為難民意義深遠: 這帶來希望、讓人感到屬於教會團體,並在力量、信望愛中相聚。

•【主題聚焦年輕人的景況】他們正等待慈幼會會士的友誼、慶禮院、學校、職業技術培訓中心……以及耶穌的福音喜訊。

•【生活實踐】主題讓教育牧民團體活現如何推動好客之道,這福音價值促使我們去歡迎、接納、開放家庭、打開雙手、敞開心懷,特別是對那些最有需要的人士。當這樣做的時候,我們接待了天使…事實上,接待了天主。

2019-2020慈幼傳教節-INTRODUZIONE 導言

南蘇丹Juba - Gumbo鮑思高難民營

烏干達PALABEK難民營

Kakuma - UNHCR聯合國難民署難民營

《更新日期:2020年1月11日》

Scroll to Top